無預警地在上週 (5/12) 以 3 張仰望視角的天空景致、宣布將在 2022 年的 5 月 25 日 (週三) 發表敞篷版 MC20 的 Maserati,昨晚 (5/16) 不僅在官方社群媒體正式確認了這個消息,也正式對外公布這款 MC20 的全新敞篷車型,副車名將會加上義大利文的「天空」,以浪漫的 MC20 Cielo 為名。

Maserati 昨晚 (5/16) 公布 MC20 的敞篷車型,副車名將會加上義大利文的「天空」,以浪漫的 MC20 Cielo 為名。

Maserati 表示,Cielo 為義大利文的「天空」,代表 MC20 Cielo 擁有不同之性能概念與無與倫比的多感官駕駛體驗,可以在它的車頂打開後,讓你體驗到全新的感受。

然而,除了車名外,Maserati 還是沒有揭露任何其他有關新車的規格資訊,但從先前原廠所釋出的測試偽裝照來看,MC20 Cielo 不僅可能是 Maserati 第一款電動硬頂敞篷雙門跑車,且將搭載修改自 MC20、可兼顧輕量化與高剛性的碳纖維單體座艙。

從先前原廠所釋出的測試偽裝照 (圖上) 來看,MC20 Cielo 的車頭造型可能會有一些修改,並會搭載修改自 MC20、可兼顧輕量化與高剛性的碳纖維單體座艙。
廣  告

至於傳動規劃方面,MC20 雖然確定會純電車型,但一般預料、下週首演的 MC20 Cielo,應該還是會名為「海王星 (Nettuno)」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630 匹 (CV) 最大馬力與 74.4 公斤米最大扭力,性能表現也將和 MC20 相近,應該 3 秒左右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MC20 為 2.9 秒),極速亦應可達時速 325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