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先前於 1 月 22 日在印度市場推出國產化ë-C3 純電跨界休旅,現今外媒 electrive 報導指出,Citroën 品牌 CEO Thierry Koskas 向外媒表示,ë-C3 計劃於 2024 年初進軍歐洲市場,預計售價低於 2.5 萬歐元(折合新臺幣約 84.2 萬元),這款小型純電車目前已在印度、南美洲推出上市,並確認隨後將在法國和英國市場銷售。

ë-C3 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為 3,981x1,733x1,586mm,軸距 2,540mm 。

ë-C3 預計 2024 年歐洲登場,最大續航里程達 300 公里

據外媒報導指出,將於 2024 年歐洲登場的ë-C3,將在斯洛伐克產線生產,據了解,其將配置 29.2 kWh 電池組,從印度官方網站公布規格可知,同樣配置 29.2 kWh 電池組的ë-C3,最大續航里程為 320 公里(依據印度 ARAI 循環測試標準),其搭載永磁同步電動馬達,輸出功率為 42kW(57ps)、扭力可提供 14.5 公斤米,極速為時速 107 公里、靜止從時速為 0 加速至 100 公里需 6.8 秒。

配置 29.2 kWh 電池組的ë-C3,印度網站公布使用 DC 直流快速充電,將電量從 10% 充至 80%充電時間為 57 分鐘。
從印度網站上可見,ë-C3 採用前置電動馬達設計。

ë-C3 行李廂容積為 315 公升,外觀還提供有雙色車色的選擇,而車室空間內也同樣有雙色搭配,並且配置有 12 吋中控螢幕,支援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 系統,展現產品的時尚都會風情。

ë-C3 電池組生產地據悉為中國?

另外,外媒報導指出,即將進軍歐洲的ë-C3 可能採用中國生產的電池組,儘管現今法國關於純電車獎助措施,不論電動車的生產地,只要售價低於 4.7 萬歐元,即可提供 5,000 歐元的補助,不過,法國政府近年來積極吸引海外投資,期望將過往法國北部汽車工業重鎮區轉型,打造成「電池谷」Battery Valley。

法國總統馬克宏近期也公開表示,近期將修改法國電動車補助計劃,為了要促進歐洲電池與純電車生產,以此前奏來看,如 2024 年進軍歐洲的ë-C3 真採用中國生產電池組,恐怕會於法國喪失補助資格,其後續動向還有待觀察與報導。

廣  告

在國內市場部分,在去年 11 月有第 3 代 C4 車系首度於國內路上現蹤的實車照,測試車款是屬純電車型Ë-C4。國內總代理寶嘉聯合公布,預計 2023 年第 3 季前在臺灣發表上市,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關於國內導入第 3 代 C4 車系的消息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