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於 2023 年 6 月 20 日、在韓國舉辦品牌 CEO 投資者日活動上,公布了品牌近期及中長期的戰略計畫,其目標在於 2030 年達成年販 200 萬輛的 EV 純電車款銷售目標。預計在 10 年內投資 109.4 萬億韓元作為品牌電氣化轉型的資金,其中 9.5 萬億韓元將用於電池開發,其餘資金將使用於開發新一代純電新車模組並提高 EV 純電車款產能。

Hyundai 於韓國舉辦品牌 CEO 投資者日活動上公布品牌戰略計畫,預計在 10 年內投資 109.4 萬億韓元作為品牌電氣化轉型,目標在 2030 年達成年販 200 萬輛的 EV 純電車款銷售目標。

Hyundai 將使用全新 IMA (Integrated Modular Architecture)電動車平臺,取代現有的 E-GMP 純電平臺架構, 並擴大 EV 純電車款生產並優化產能,不僅將建設新的電動汽車工廠,且將利用現型內燃機新車工廠來降低生產成本和時間。而在車輛電池部分則將加強電池整體價值鏈,包括穩定採購電池材料、設計能力和下一代電池的開發運用。

Hyundai 將使用全新 IMA 電動車平臺,取代現有 E-GMP 純電平臺架構,於 2030 年前將運用於包含 Hyundai、Kia 以及 Genesis 品牌旗下 13 款純電車型。

可視為品牌第 2 代 EV 純電架構的全新 IMA 電動車平臺,於 2030 年將運用於包含 Hyundai、Kia 以及 Genesis 品牌旗下 13 款純電車型,原廠表示目前 E-GMP 純電平臺架構主要運用於中型運動休旅車款,而 IMA 電動車平臺則可突破既有的車型架構限制,使用車型可含括小型至大型運動休旅,甚至是貨卡車型以及 Genesis 品牌旗艦豪華車型等等,在全新 IMA 電動車開發平臺的架構下,將可提供超過 80 個模組依據車型及等級相互組合,透過零件及底盤共用等,大幅降低新車的開發成本。

IMA 電動車平臺使用車型含括小型至大型運動休旅,甚至是貨卡及 Genesis 旗艦豪華車型等等,在 IMA 開發平臺架構下可提供超過 80 個模組,透過零件及底盤共用等可大幅降低開發及製造成本。

在電池部分,Hyundai 也將為全新 IMA 電動車平臺開發新一代 NCM 三元鋰電池和 LFP 磷酸鋰鐵電池,並持續測試不同形狀的電池強化其功能性表現,以及透過獨立電力系統控制車輛的充放電機能提升車輛的行駛里程,使用 AI 管理系統針對電池狀況做即時的管理及監控,藉此確保電池的安全性及溫度控制。

廣  告

根據 Hyundai 公布的訊息顯示,全球 EV 純電車款的生產比例將自 2023 年的 8%逐漸提升至 34%,其將透過現行內燃機新車工廠以及新建的純電 EV 車款工廠、以雙軌並行的策略依照銷售地區擴大生產。而針對迅速成長的美國市場,Hyundai 首個位於喬治亞州的純電 EV 車款工廠,將在 2024 年下半年正式投產,年產能為 30 萬輛,藉此滿足北美市場的客戶需求,且新車銷售比例預計將從現行的 0.7%大幅提升至 75%,在歐洲地區則將依各市場需求將銷售比例由 7%提高到 54%,其他銷售地區則預計由 2%提高到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