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於 5 月下旬正式推出代號 G60 的大改款 5 Series 轎車、純電 i5,而在 BMW 車系中,相當具代表性、也擁有許多鍾情愛好者的 Touring 旅行車系列,何時登場?也成為車迷們關注的焦點,近日原廠再次釋出預告,將不止帶來 5 Series 旅行車型,更宣示全新世代 M5 Touring 的到來,新車預計 2024 年現身。

BMW 原廠於 5 月下旬正式推出代號 G60 的大改款 5 Series 轎車、純電 i5。
BMW 原廠釋出預告,將不止帶來 5 Series 旅行車型,更宣示全新世代 M5 Touring 的到來,新車預計 2024 年現身。

承襲大改 5 Series 外型,橫置尾燈與 3 Series Touring 幾分神似

由原廠釋出的預告中顯示,新世代 M5 車系以在開發及測試階段,並且已在部分公路、集團場地與賽道進行測試,M5 Touring 承襲大改款 5 Series 具張力的車身線條,雖然車身仍覆蓋厚重的偽裝貼紙,但隱約可看出其擁有與 BMW 旅行車家族相近的車尾線條,同時具備雙邊雙出排氣尾管,尾燈部分,與新世代 5 Series 轎車相同,採造型狹長的橫置式設計,在接近車身兩側呈現微微上揚的線條,與當今世代 3 Series Touring 帶有幾分神似。

M5 Touring 承襲大改款 5 Series 具張力的車身線條,擁有與 BMW 旅行車家族相近的車尾線條、雙邊雙出排氣尾管,尾燈與新世代 5 Series 轎車相同,採造型狹長的橫置式設計。
廣  告

外媒稱最大馬力上看 800 匹,與 XM Label Red 表現相當

現階段 BMW 原廠尚未公佈全新 M5 Touring 的動力配置,僅強調將搭載新世代「部分電氣化」的 4 輪驅動動力系統,並配置由 BMW M 團隊量身打造的運動化調校底盤 ; 據部分外媒指出,新世代 M5 Touring 將搭載 4.4 升 v8 引擎與 PHEV 系統,可提供 790 匹 (HP) 最大馬力 (約 800PS)、驚人的 102 公斤米扭力,與同品牌 XM Label Red 版的性能表現相當。

部分外媒指出,新世代 M5 Touring 將可提供 790 匹 (HP) 最大馬力、驚人的 102 公斤米扭力,與同品牌 XM Label Red 版的性能表現相當。

BMW 也提到,首款 M5 Touring 源自 1992 年、建構於當時的第 2 代 M5 轎車,而將於 2024 年亮相的新世代 M5 Touring,將傳承過往車系兼具高性能輸出與日常實用性的特點,滿足追求運動化表現、空間運用彈性消費者的需求。而接下來 M5 Touring 的首批原型車,也將在德國慕尼黑周邊的道路、高速公路、紐柏林賽道及 BMW M 總部進行測試,以達到均衡日常駕馭與高動力輸出的場域的測試條件。

BMW 提到,新世代 M5 Touring 將傳承過往車系兼具高性能輸出與日常實用性的特點,滿足追求運動化表現、空間運用彈性消費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