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就報導過 BMW M 性能家族的獨立休旅車系 XM,將於 4 月中旬正式全球首演其頂尖性能版本 XM Label Red,如今原廠正式公開相關資訊,新車採全球限量 500 輛的模式販售,並將於 8 月開始於美國 BMW Spartanburg 工廠生產,其最主要就是在採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以及總容量 29.5kWh 鋰電池組構成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最大綜效馬力來到 748 匹、比起一般版本的綜效 653 匹更大,更是 BMW 品牌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車型。而新車國內官網也已現身,預計將會取得極少量的配額導入。

BMW M 原廠公開 XM 頂尖性能版本 XM Label Red,如今原廠正式公開相關資訊,新車採全球限量 500 輛的模式販售。新車國內官網也已現身,預計將會取得極少量的配額導入。

BMW M 原廠最早是在 2021 年 11 月的巴塞爾邁阿密海灘藝術展上發表 BMW Concept XM 概念車,當時原廠就透露其主要對手將鎖定 Audi RS Q8 與 Porsche Cayenne Turbo S E-Hybrid 等車。後續 2022 年 9 月原廠正式發表量產版 XM,其由美國 BMW Spartanburg 工廠生產,當時也藉此產品慶祝 BMW M 部門在 2022 年邁入 50 週年。而且 XM 一反 BMW 跑旅多採偶數數字命名方式,代表此車只會推出 BMW M 版本──也是自 1978 年的 BMW M1 後,時隔 45 年再度有 BMW M 的專屬車系。

BMW M 原廠最早是在 2021 年 11 月的巴塞爾邁阿密海灘藝術展上發表 BMW Concept XM 概念車。

而於 2022 年 9 月發表時,BMW M 更預告 2023 年將推出性能更強悍的 XM Label Red 版,其最大綜效馬力更上看 748 匹,將成為史上動力輸出最強的 BMW M 車型。不過臺灣市場跟隨原廠首波,先行引進接單價 889 萬、653 匹的一般版 XM,一般版 20 餘輛的配額在 3 月底已接單超過 9 成。當時總代理汎德也透露 BMW M 原廠預計 4 月中下旬會正式進行全球首發,並於 8 月份開始陸續生產,所以 Label Red 國內確切的配額數量總代理仍在向原廠爭取配額中,但據悉會是個位數的限量配額。

XM Label Red 新車國內官網也已現身,預計將會取得極少量的配額導入。

如今 BMW M 原廠正式於 4 月中旬公開 XM Label Red 的全數資訊。在外觀部分,不同於一般版車型的 Night Gold 緞金色塗裝,XM Label Red 採用諸多專屬的 Toronto Red 紅色線條來妝點,如標誌性的雙腎形水箱護罩外框,以及前葉子鈑處的 XM 銘牌、窗框,還有足下的 21 吋輕量化鋁圈等處,都不難看到其相當搶眼的 Toronto Red 紅色元素。

在外觀部分,不同於一般版車型的 Night Gold 緞金色塗裝,XM Label Red 採用諸多專屬的 Toronto Red 紅色線條來妝點。

而進入到 XM Label Red 的車內,其內裝同樣延續外觀的諸多 Toronto Red 紅色元素,包含在冷氣出風口處導入 Toronto Red 紅色來進行妝點,並且採用專屬的紅黑雙色 Merino 真皮皮質 M 跑車座椅、搭配車頭頭枕處的 XM 發光字樣,全車皮質也多處有專屬的紅色縫線處理,車內也同樣標配有 Alcantara 光稜頂篷,其內配有 100 個 LED 燈源的氣氛燈組,可創造出相當獨特的氛圍。甚至還搭載輸出 1,475 瓦的 Bowers&Wilkins Diamond 鑽石級環繞音響組、共具有 20 支喇叭。

進入到 XM Label Red 的車內,其內裝同樣延續外觀的諸多 Toronto Red 紅色元素。

動力方面,XM Label Red 同樣導入由 S68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 1 具電動馬達、總容量 29.5kWh(可用容量 25.7kWh)鋰電池組構成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 M Hybrid 動力,並採用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形塑成 M xDrive 油電四驅系統。

Label Red 車型最大綜效馬力為 748 匹、最大扭力為 102 公斤米,比起一般車型的 653 匹/81.6 公斤米,多出約 95 匹、20.4 公斤米的驚人差距,Label Red 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本體最大輸出為 585 匹、76.5 公斤米,與 8 速手自排整合的永磁同步電動馬達最大則同樣維持輸出 197 匹(145kW)、45.9 公斤米。動力數據表現部分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約 3.8 秒、比一般車型縮減約 0.5 秒,國內車型同樣在一般電子極速設定為 250 公里、但可透過選配 M Driver 駕駛套件提升為 270 公里。WLTP 純電續航里程則約為 75 公里至 83 公里左右。

Label Red 車型最大綜效馬力為 748 匹、最大扭力為 102 公斤米,比起一般車型的 653 匹/81.6 公斤米,多出約 95 匹、20.4 公斤米的驚人差距。

而 XM Label Red 搭載的 M xDrive 油電四驅系統更有 3 種驅動模式可選,分別為一般的 4WD、以及 4WD Sport 與 4WD Sand 模式,其中 4WD Sport 可帶來接近傳統偏後驅的駕馭感受,4WD Sand 則是可在沙地與相似地形下擁有更佳的脫困表現。但原廠強調 XM Label Red 的調教更為接近傳統後輪驅動的特性,讓其靈活性比起一般版本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