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正式發表第 7 代 Z 跑車的 Nismo 性能車型,最大馬力上升至 420 匹、最大扭力則增至 53 公斤米,搭載 9 速自排變速箱,在外觀空力套件、底盤調校等,也換上了專屬的 Nismo 升級。受限產能,Z Nismo 目前僅開放已預訂 Z 跑車,尚未交車的車主轉單。

Nissan 正式發表 Z Nsimo 性能版車型,在外觀、內裝、動力操控上皆有強化升級。

Z Nismo 搭載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扭力由原先的 405 匹/48 公斤米,提升至 420 匹/ 53 公斤米,並配置擁有更好換檔反應與耐久性的 9 速自排變速箱。底盤懸吊、車體強度與轉向等操控相關部件,也進行改良升級,搭配 19 吋 Rays 鋁圈與 Nismo 煞車系統提供更優異的駕馭感受,並提供專屬的 Sport+駕駛模式,滿足追求極致運動的駕駛需求。

Z Nismo 搭載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扭力由原先的 405 匹/48 公斤米,提升至 420 匹/ 53 公斤米。
廣  告

全車 Nismo 空力套件、內裝細節增添熱血

外觀部分,Z Nismo 車前換上造型更加寬扁的“Grand-Nose”水箱罩與蜂巢式進氣格柵,車尾則新增延伸至車側的 3 片式大型鴨尾尾翼,後保險桿、側裙等造型也經過重新設計,創造更好的空力、視覺效果。此外,全車套件下緣亦有著專屬的紅色飾條點綴性能氛圍。車身各處並設有車型專屬的 Nismo 銘牌。

Z Nismo 換上大型“Grand-Nose”水箱罩、3 片式鴨尾尾翼與全車包圍套件,創造更好的空力、視覺效果。

內裝方面,維持 Z 跑車一貫的駕駛導向設計,Recaro 賽車座椅、方向盤皆採用麂皮材質,並與全數位儀表介面、引擎啟動鈕與行車模式設定紐相同,擁有紅色細節點綴。在座椅頭枕、全數位儀表中,亦有 Nismo 字樣,提點性能車型身份。

Z Nismo 內裝維持駕駛導向設計,在跑車座椅、數位儀表等細節,施以紅色點綴,搭配專屬刺繡字樣,提點性能車型身份。

美、日 2023 秋季登場、臺灣受限噪音法規無緣引進

Z Nismo 將隨 2024 年式的 Z 車型,一同在北美、日本等市場販售,預計最快 2023 年秋季登場。日本市場售價為 920 萬日圓(換算新臺幣約 203 萬),北美售價則尚未公布。由於產能影響,Nissan 先前已暫停 Z 跑車的接單,此次發表的 Z Nismo 亦不接受新訂單,僅開放已下訂 Z 跑車但尚未交車的車主轉單。

Z 跑車受限產能,現已暫停接單。Z Nismo 則僅開放已下訂但尚未交車的車主轉單選購。

至於臺灣有無機會導入 NissanZ 車系,經 U-CAR 詢問 Nissan 臺灣總代理裕隆日產表示,目前 Z 跑車受限噪音測試無法滿足臺灣法規 70dB 要求,因此裕隆日產尚無法導入。因此,無論是新世代的 Z 跑車,抑或是此次發表的 Z Nismo,皆無緣透過總代理導入,與臺灣消費者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