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於 2021 年 8 月正式發表經典跑車第 7 代 Z 系列,陸續在美國、日本等市場推出,日前更公開其搭載代號 VR30DDTT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透視影片,讓大眾看到其引擎作動原理,而為了要讓其能明顯可見,Nissan 製造專家將其部分零件以透明樹脂取代,還針對一些組件進行鍍鉻處理,並對其進行了噴漆,以凸顯整體視覺效果。

Nissan 近期展示 VR30DDTT 引擎透視影片,讓車迷們可一睹全貌。

與 VR30DDTT 與 GT-R 心臟一脈相承,改裝潛力十足

VR30DDTT 與 GT-R 標配心臟 VR38DETT 系出同門,不過擁有東瀛戰神之稱的 Nissan GT-R 車系,除了臺灣市場已不再引進,由於歐洲及英國自 2021 年 7 月 1 日起實施全新的車輛噪音法規限制,確定在 2022 年 3 月起正式退場,因此也讓經典雙門跑車 Nissan Z 在現今市場上格外受到矚目。現行 7 代 Nissan Z 捨棄了上一代搭載的 3.7 升 V6 引擎,改配置排氣量較小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405 匹 (PS) 和最大扭力 48.4 公斤/米。

現行 7 代 Nissan Z 配置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405 匹 (PS) 和最大扭力 48.4 公斤/米

VR30DDTT 引擎因其動力改裝潛力十足而備受矚目,AMS Performance 針對同樣搭載 VR30DDTT 引擎的 Infiniti Q60 進行強化,透過包含中冷器的更換、進氣套件與濾網的更換、排氣系統與排氣尾管的更換與強化、ECU 重新調校、高流量中央用熱交換器等等,使其馬力可達到 476 匹最大馬力、62.56 公斤米峰值扭力的表現。

Q60 Red Alpha 為一輛概念車款,是以 Q60 Red Sport 為基礎,針對該具 Infiniti 自行研發、代號為 VR30DDTT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進行強化。
廣  告
Z Proto Spec 車型處處流露初代 240Z 車型復刻氣息,僅提供 240 輛限量配額。

新一代 Nissan Z 偽裝測試車被捕獲

另外,在現今全球車廠加速推動轉型電動化趨勢之下,Nissan 投入量產電動車已多年,因此有消息傳出將推出新款 Nismo 高性能版電動車,預計會採用新世代底盤架構以及固態電池技術,預計於 2028 年登場。近期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Nissan Z 跑車的偽裝測試車款於美國再度被捕獲,雖然新車外觀仍有著明顯的彩繪偽裝,但相較於現行市售車款,則可發現其擁有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至少,目前 Nissan Z 系列仍維持提供傳統內燃機動力,搭上 6 速手排變速箱,來保有原始的機械式手動操作樂趣,相信如此也讓不少車迷感到格外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