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運具電動化的浪潮下,各政府部門與警政單位陸續將旗下公務用車汰換為新能源車,近日美國加州的 South Pasadena 警察局陸續更新旗下警用車隊,由 Tesla 旗下 Model 3 及 Model Y 取代,而負責打造這些「特規」車款的廠商,正是專精 Tesla 車系改裝的品牌 Unplugged Performance,同時也為消費者揭秘警用車輛的專屬改裝套件及對比油車的使用成本。

美國加州 South Pasadena 警察局陸續更新旗下警用車隊,由 Tesla 旗下 Model 3 及 Model Y 取代,而負責打造這些「特規」車款的廠商,正是專精 Tesla 車系改裝的品牌 Unplugged Performance。

以 Model Y LR 定價計算,購車成本差近 27 萬臺幣

據 Unplugged Performance 透露,這些升級為警用車輛的 Tesla 車款並非 Performance 等級,至於車型等級、動力輸出表現是否與市售車型差異化,並未正式對外公告。以 Model Y 為範例,由改裝廠提供之資料顯示,單一車輛的購入成本為 50,490 美元 (約合新臺幣 159.9 萬),與美國 Tesla 官網顯示之 Model Y Long Range 相同,對照同為警用車輛的 Ford 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Hybrid (售價 59,000 美元,約合新臺幣 186.8 萬),將有購置價格上的優勢。

對照 Unplugged Performance 公佈警用 Tesla Model Y 的採購價格,車型等級理當為美國當地販售的 Model Y Long Range。
由 Unplugged Performance 公佈車型對照數據,Tesla Model Y 相較 Ford 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Hybrid,將有購置價格上的優勢。

經典美式警用車塗裝,EPA 續航可達約 531 公里

由 Unplugged Performance 釋出的車型介紹顯示,警用版 Model Y 在車頭配置粗壯的防撞型前保桿,並於前電機蓋兩側、車頂、車頭/尾及車身側面加上專屬警燈,塗裝方面採經典美式黑白雙色烤漆,在前後車門上方印有專屬 Police 字樣,圈胎配置也一併針對使用需求進行升級 ; 官網顯示其續航里程在 EPA 規範下,可達 330 英里 (約 531 公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 (約 96 公里) 僅需 3.5 秒至 4.8 秒。

由 Unplugged Performance 打造的警用版 Model Y,車頭配置粗壯的防撞型前保桿,並於前電機蓋兩側、車頂、車頭及車身側面加上專屬警燈。
由 Unplugged Performance 打造之警用版 Model Y,塗裝採經典美式黑白雙色烤漆,在前後車門上方印有專屬 Police 字樣,圈胎配置也一併針對使用需求進行升級。

警用設備重裝上身,打擊罪犯不遺餘力

車輛內裝方面,警用版 Model Y 同樣迎來大幅度改裝,依據警察單位用車需求,在中控臺上加入警用電腦、閃燈及電控系統、無線電等裝備,對應後座使用情境,取消寬大的前座中央扶手及出風口配置,後座換上造型較輕薄的乘坐椅面,同時加入安全結構桿及透明擋板等,不過 Tesla 車型指標性的玻璃車頂仍予以保留。

據說 Unplugged Performance 公佈之金額顯示,包含車輛購置與改裝的費用,警用版 Model Y 的總價約落在 91.990 美元 (約合新臺幣 291.3 萬),較過去 Ford 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Hybrid 的 98,000 美元 (約合新臺幣 310.3 萬) 低上不少。

警用版 Model Y 同樣迎來大幅度改裝,依據警察單位用車需求,在中控臺上加入警用電腦、閃燈及電控系統、無線電等裝備。
警用版 Model Y 對應後座使用情境,取消寬大的前座中央扶手及出風口配置。
警用版 Model Y 後座換上造型較輕薄的乘坐椅面,同時加入安全結構桿及透明擋板等,不過 Tesla 車型指標性的玻璃車頂仍予以保留。

長時間待命與低養護成本,成為電動車受青睞主因

Unplugged Performance 表示,警用車輛往往需要長時間啟動待命,因此純電車款將較傳統燃油車款更能勝任這樣的用車環境,在車輛電氣性能、充電基礎建設等條件下,搭配較大排量燃油車輛節省的養護成本,也成為購置 Tesla 作為警用車輛的關鍵,現階段規劃 2023 年底前,將完成首批 20 輛警用特規 Tesla 車款的交付。

Unplugged Performance 表示,規劃 2023 年底前,將完成首批 20 輛警用特規 Tesla 車款的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