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6 月份推出全新第 4 代品牌識別、廠徽的 Infiniti,近日於官方社群平臺上揭露,將重返 Pebble Beach 汽車週和圓石灘車展活動,同時預計將於 8 月 17 日亮相稱為「QX Monograph」的概念車,演繹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及產品未來方向,原廠強調,概念車具備大膽的比例、引人注目的設計元素,包含品牌指標性雙拱形水箱罩及 LED 數位琴鍵燈組等。

Infiniti 於官方社群平臺上揭露,預計於 8 月 17 日亮相稱為「QX Monograph」的概念車,並採用全新第 4 代品牌識別。
Infiniti 表示即將登場的「QX Monograph」概念車將配置新世代 LED 數位琴鍵燈組。圖為現行 QX60

QX Monograph 即是新世代 QX80 預覽?

由官方釋出的資訊顯示,「QX Monograph」概念車將成為首度搭載最新品牌識別的車款,同時擁有大面積烤漆交織而成的水箱罩,雖然原廠沒有明示即將登場「QX Monograph」的身份,但是由車型比例對照,再加上部分外媒陸續捕獲測試車、產品週期規劃等條件下,近乎可以確定其身份與 QX80 車系擁有相當高的關聯性。

原廠沒有明示即將登場「QX Monograph」的身份,但是由車型比例對照、外媒陸續捕獲測試車、產品週期規劃等條件下,近乎可以確定其身份與 QX80 車系擁有相當高的關聯性。
廣  告

偽裝車揭露分離式頭燈組,外型靠攏 QX60 設計語彙

現行第 2 代兩度小改款的 QX80 問世於 2017 年,相較於其他新世代中大型休旅競品,其產品世代確實較有年代感,由現階段網路平臺上揭露的海外偽裝車資訊來看,新世代 QX80 在車身尺碼部分,維持可容納 3 排座椅的壯碩車身,車頭雙拱形水箱罩細節經過修飾,並改為分離式頭燈組設計,車尾方面,導入近似 QX60 的新世代貫穿式尾燈組造型,牌照位置則是由尾門中央下移至線條重新設計的保桿處。

現行第 2 代兩度小改款的 QX80 問世於 2017 年,相較於其他新世代中大型休旅競品,其產品世代確實較有年代感。
由網路上揭露的偽裝車資訊,可看出新世代 QX80 維持可容納 3 排座椅的壯碩車身,車頭雙拱形水箱罩細節經過修飾,並改為分離式頭燈組設計。
現行 QX80 車系尾燈為分離式設計,中央以鍍鉻飾條連結,牌照位置位於尾門中央。
新世代 QX80 有望導入類似現行 QX60 的貫穿式尾燈組造型,牌照位置則是由尾門中央下移至線條重新設計的保桿處。圖為現行 QX60

外媒稱下一代 QX80 有望 2024 年亮相,搭載 ProPilot Assist 2.0 系統

依循過往 Infiniti 推出產品節奏,2020 年推出的 QX60 Monograph 概念車,在造型、輪廓方面皆已相當接近隔年發表的 QX60 量產版本,即將登場的「QX Monograph」的概念車是否以同樣方式,搶先預覽下一代 QX80 車系也不無可能 ; 據部分外媒指出,新世代 QX80 有望於 2024 年第 3 季登場,並搭載 ProPilot Assist 2.0 駕駛輔助系統,售價方面則可能超越 10 萬美元 (約合新臺幣 317.5 萬)。

Infiniti 於 2020 年推出的 QX60 Monograph 概念車,在造型、輪廓方面皆已相當接近隔年發表的 QX60 量產版本。
外媒指出,新世代 QX80 有望於 2024 年第 3 季登場,並搭載 ProPilot Assist 2.0 駕駛輔助系統,售價方面則可能超越 10 萬美元 。圖為現行 QX80 駕駛輔助系統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