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了長時間「醞釀」後,以 QX Monograph 概念車為出發的新世代 Infiniti QX80,在 3 月上旬時終於正式發布預告,隨後在美國時間 3 月 20 日完整揭示全貌,新世代 QX80 確實地將 QX Monograph 概念車諸多特色延續,從外觀造型上可以清楚看出端倪。QX80 動力架構是現今車壇潮流已經逐漸式微的版本,3.5 升 V6 雙渦輪引擎、9 速自排變速系統,供輸 450 匹與 71.3 公斤米動力輸出。

以北美市場為主要設定的 Infiniti QX80,在經歷長時間的預告之後,終於正式發表新世代。

作為 Infiniti 休旅旗艦戰力的 QX80 車系,主打的就是大型尺碼休旅市場,自然也是要以北美市場為主,而旗艦自然也有著指標意義,將 QX Monograph 概念車的完整概念延續到量產版本,應當也是定調了接下來 Infiniti 產品在更迭時的走向,諸如新世代廠徽、水箱護罩、銳利的分離式 LED 頭燈等設計,就連車室空間內也同樣煥然一新,雙 14.3 吋數位儀表、再加上空調系統的數位螢幕,還有 64 色車室內氣氛燈配置,打造全新駕駛座艙。

新世代 QX80 將原先概念車 QX Monograph 諸多特色直接延續,這也等於是預告了 Infiniti 新世代家族語彙和風格。

數位駕駛座艙除了三個數位螢幕之外,雙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同樣是科技氣息濃厚,並且有著全新風格,盤輻中央廠徽也換上了全新 Infiniti 識別,左側盤輻上的多功能按鈕,就是操作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布置,根據 Infiniti 新聞資料顯示,新世代 QX80 搭載了最新的 ProPilot 2.1 世代版本,支援駕駛人在特定駕駛環境下,能夠雙手放開方向盤行駛。

新世代 QX80 的全新數位化駕駛座艙,由雙 14.3 吋數位儀表組成,方向盤也改為雙輻式設計。

最為重要的動力架構部分,新世代 Infiniti QX80 採用的是 3.5 升 V 型 6 缸的雙渦輪引擎,動力數據分別是 450 匹最大馬力、71.3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搭配了 9 速自排變速箱,並提供有後驅以及四輪驅動等版本;Infiniti 還為這輛新世代旗艦 SUV 配置了電子懸吊系統,能夠對應不同駕駛環境做出高度調整,這除了是為了能夠征服各種駕駛環境與地形,也在高速巡弋狀態下能有更出色效能表現。

廣  告

作為豪華品牌旗艦休旅,除了性能與效能表現之外,駕乘時的舒適性與功能性上同樣也不可缺,Infiniti QX80 共計有 6 種駕駛模式選擇,包含標準、Eco、Sport、Snow、個性化、以及拖曳模式,根據原廠資料顯示,新世代 QX80 擁有最大超過 3,800 公斤拖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