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藉 2023 加州圓石灘車展期間,發表 QX Monograph Concept 概念車,外型融合品牌日式元素與大膽線條,並有琴鍵式 LED 燈組與雙拱式竹林水箱罩等亮點細節,更首度搭載 Infiniti 全新的第 4 代品牌識別。藉此概念車,可預覽下一代 QX80 全尺寸休旅與家族車系未來的設計走向。

Infiniti 發表 QX Monograph Concept,外型融合品牌日式元素與大膽線條,預覽下一代 QX80 的設計走向。

大膽設計融合日式細節、「Akane」車色啟發自日落光影

QX Monograph Concept 外觀極為前衛大膽,車前採用分離式頭燈,上方燈組為左右延伸的貫穿式設計,並採用原廠稱為「digital piano key」的序列式琴鍵燈條。搭載了全新品牌廠徽的水箱罩,設計團隊表示其內部的雙拱式斜柵交叉線條,是發想自隨風輕撫交錯的搖曳竹林意象,外部輪廓維持品牌一貫的大型倒梯形造型,也彰顯出 Infiniti 車款強悍的氛圍意象。

QX Monograph Concept 車前「digital piano key」貫串式序列琴鍵燈條,大型倒梯形水箱罩內,有著啟發自搖曳竹林的雙拱式細節。
廣  告

QX Monograph Concept 車身施以啟發自日落光影的「Akane」6 道塗層車色,能夠隨光線變換色澤,由夕陽深褐色轉為夜黑色。作為全尺寸 SUV 的大型車身,擁有 3 排座的空間機能,另有雙色車頂、雙色鋁圈與隱藏式門把等細節。車後的弧形貫穿式尾燈,搭配「digital piano key」燈條,營造猶如水面折射光影般的視覺感受,最後則以中央 Infiniti 字樣銘牌與下方的類大型雙出尾管開孔區塊,簡約收尾。

QX Monograph Concept 施以象徵日落光影的「Akane」車色,弧形貫穿式尾燈聯想自水面折射倒影,下方並有類似於大型雙出尾管的開孔區塊。

可視為新世代 QX80 概念車、量產版有望 2024 年發表

QX Monograph Concept 尚未公布內裝鋪陳、尺碼與動力等數據面細節。品牌雖未直接明示,但根據其車型設定與 Infiniti 產品線規劃,極有可能為已屆產品末期的第 QX80 全尺寸 SUV 的後繼改款外型預覽。至於新車何時推出?依先前 Infiniti 推出 QX60 概念車後到量產版登場的時程規劃,新世代 QX80 最快可能在 2024 年發表,並以 2025 年式上市發售。

根據 Infiniti 概念車量產時程先例推算,新世代 QX80 最快可能在 2024 年發表,並以 2025 年式上市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