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 於 2023 年印尼車展上,展出了基於 Gran Max 所開發的純電商用箱型概念車 Vizion-F Concept,擁有極具未來感的簡約科技外型。東南亞市場的 Daihatsu Gran Max 即是在臺灣以 Toyota 品牌販售的 Town Ace 車系,此次的概念車也使消費者搶先預覽該車系若電動化後的設計走向。

Vizion-F Concept 電動箱型商用車,擁有極具未來感的簡約科技外型。更可藉此想像 Gran Max/Town Ace 車系電動化的設計走向。

順應電氣化時代外觀、日本 3 大車廠已聯手開發純電箱型商車

Vizion-F Concept 維持小巧方正的廂型車輪廓,車頭造型以原先設計為基礎,換上縮窄化長型燈具與封閉式水箱罩,下方則為大面積發光點狀細節,與顯示其身份的螢光色 EV 字樣。大面積車窗藉由黑色 A 柱與側窗結合,呈現一體式視覺感,並同樣以銀光色線條包圍點綴。概念車後半部的電動滑門窗、後廂車窗等,則為全封式的商用車樣式,輪圈亦為滿版式設計。

Vizion-F Concept 是基於 Gran Max 基礎所開發,外型可以發現許多相同元素。
廣  告

Vizion-F Concept 是由 Daihatsu 印尼合資子公司 ADM(Astra Daihatsu Motor)自行研發製造,目的在於向當地消費者展示商用車款電動化、碳中和的可能。對臺灣市場而言,則顯現出對於近年方導入的 Town Ace 車系電氣化的想像。日前 Suzuki、Daihatsu 和 Toyota 已在日本宣布聯手,以 Hijet Cargo 為基礎,開發純電輕型商用廂式電動車,但尚未明確宣布海外市場的銷售規劃。

Suzuki、Daihatsu 和 Toyota 於日本宣布聯手,以 Hijet Cargo 為基礎,開發純電輕型商用廂式電動車。

回到東南亞市場,Mitsubishi 已在 2023 年 2 月宣布,將在印尼國產化生產早於 2011 年,便在日本問世的 Minicab MIEV 純電箱型商用車;台灣方面,中華菱利也於近日發表 E300 純電箱型車。不論國內外,Toyota/Daihatsu 也將加快電動商用車的發展,搶攻需求龐大的貨運市場,此次登場的 Vizion-F Concept,或將揭開序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