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在 7 月 19 日於國內正式亮相新世代 CR-V,並提供 VTi-S、S 與 Prestige 共計 3 種車型等級,統一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動力,而接續在 8 月 3 日確認全車系的價格,分別為 VTi-S 105.9 萬元、S 117.9 萬元與 Prestige 127.9 萬元。第 6 代 CR-V 已於 8 月 12 日在店頭正式上市,台灣本田也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累計訂單已超越 3,600 張。

而在此前 U-CAR 也詢問關於 CR-V 各車型訂單比例,VTi-S、S、Prestige 接單佔比依序為 1 成、4 成和 5 成,不過在店頭上市後比例也有所變化,據了解目前頂規 Prestige 車型來到 6 成佔比,其佔全車系的最大宗,並且現在下訂恐需等 1~2 個月的時間,而候車期也會因不同據點有所差異。

台灣本田表示新世代 CR-V 截至目前為止累計訂單已超越 3,600 張,而據了解目前頂規車型佔比來到 6 成,其佔全車系的最大宗,並且現在下訂恐需等 1~2 個月的時間。

頂規車型訂單過半數,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sing 和 10 具氣囊

從訂單的比例來看,多數的消費者選擇直上頂規車型,佔比也超過半數,與中間車型價差 10 萬元之下,不僅在車輛外觀部分增加許多專屬識別,包括 Sport 式樣水箱護罩和前後保桿飾板、車頂架、雙出排氣尾管、全景天窗等,另外整體配備上也更加豐富,擁有 10.2 吋數位儀表、12 支喇叭的 Bose 音響、環景影像輔助、腳踢感應尾門、木紋飾板等等,也顯見頂規車型對消費者的吸引力最大。不過隨著 Prestige 車型的訂單佔比提升,使得候車期也會久一點,但相對的其他兩個車型交車期則會快一些。

頂規車型擁有 Sport 式樣水箱護罩和前後保桿飾板專屬識別。
全景天窗、車頂架、12 支喇叭的 Bose 音響也是頂規車型專屬配有。
頂規車型配有 10.2 吋數位儀表,其餘車型則是 7 吋混合儀表。

雖然海外市場擁有 e:HEV、PHEV 的油電車型,不過國內目前第 6 代 CR-V 僅有 1.5 升單一渦輪引擎的配置,而台灣本田也還未有導入電能科技的規畫,與其他國產休旅競爭對手如 MG HS 和即將發表的第 4 代國產 X-Trail 相比,確實在動力的配置稍嫌單調一些,不過整體配備上 CR-V 也擁有相當豐富的設定,包括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sing 駕駛輔助系統和 10 具氣囊,其氣囊數較 HS 和 X-Trail 的 6 具都還來得多,也顯現 CR-V 在整體安全配備規畫上的完整性。

國內第 6 代 CR-V 目前僅有 1.5 升單一渦輪引擎的配置,台灣本田也還未有導入電能科技的規畫;而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sing 駕駛輔助系統和 10 具氣囊。
廣  告

隨著 5.5 代 CR-V 在國內步入尾聲,使得 7 月份國產中型休旅冠軍由 MG HS 拿下,單月份只有最後 34 輛的領牌數,不過在第 6 代 CR-V 於 8 月份上市並逐步開始交車,屆時只要產能上不要有狀況,其很有機會突破千輛大關的領牌數,也有望從 HS 手中重新奪回國產中型休旅的王位寶座。而接下來 9 月份也將會有國產新世代 X-Trail 來登場,原廠也已開出 106.9 萬元~123.9 萬元的預售價格,而該級距還擁有 Ford Kuga、Hyundai Tucson 等老面孔,屆時國產中型休旅的戰火勢必會更加激烈。

在第 6 代 CR-V 於 8 月份上市並逐步開始交車,屆時只要產能上不要有狀況,其很有機會突破千輛大關的領牌數,也有望從 HS 手中重新奪回國產中型休旅的王位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