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集團於 2023 年 8 月 29 日宣布,從 29 日開始,在日本境內的 Toyota 與 Lexus 部分產線進行停工,預計在 8 月 30 日開始則是日本境內全部 14 座工廠都會停工,主因乃是因為系統故障,導致無法處理零部件的訂貨事宜。詳細原因豐田目前仍在調查中,不過豐田估計並不是網路攻擊所導致。

詢問 Toyota 與 Lexus 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獲得回覆表示:「今日發生之系統異常非駭客入侵,早上已恢復正常生產,國瑞則完全不受影響。」

豐田在 8 月 29 日公布其日本境內生產線,因為系統故障原因而將全數停工,而和泰汽車則表示國瑞不受影響。

之所以豐田特意表示應當不是受網路攻擊所導致,主要在於豐田集團在 2022 年時,曾經遭受駭客集團攻擊,先後鎖定豐田集團供應鏈環節中的單一企業,後續則是關係企業 Denso 被駭客竊取大量機密資料,從而造成當時豐田產線面臨停工狀態。

廣  告

此次的停工目前尚未有明確原因與狀況公布,根據日媒報導指出,在 2023 年 8 月 29 日上午開始,豐田在日本國內共有 12 座工廠、25 條生產線進行停工處置,豐田在日本境內共有 14 座工廠、28 條生產線,而原先豐田的僅幾處置,後續就是在 29 日傍晚開始,剩餘 2 座工廠、3 條生產線也會進行停工。至於何時回復、或者是否已經解決問題等,仍有待後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