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動車工業會在 2022 年 11 月時宣布東京車展將轉型為日本交通展 ( Japan Mobility Show ) ,並且展出內容除了汽車之外,也將擴大納入關於商用車、機車、車體、零部件和機械以及其他產業,而 2023 日本交通展也將在 10 月 26 日至 11 月 5 日於東京 Big Sight 國際展示中心舉辦。

在日本交通展即將展開之際,日本自動車工業會也在近日公布展會的內容,並且門票也開始販售,一般民眾最快可在 10 月 27 日進場參觀,日本自動車工業會也表示這次活動預計將有超過 400 家參展商,大幅超越 2019 東京車展的 192 家,在展出新車之餘,另也有多元豐富的展會內容。

日本自動車工業會在 2022 年 11 月時宣布東京車展將轉型為日本交通展 ( Japan Mobility Show ) ,而近日也公布展會的內容,並且門票也開始販售,日本自動車工業會也表示這次活動預計將有超過 400 家參展商。

不僅有新車展覽,多元化內容為一大亮點

其實從「東京車展」轉型為「日本交通展」就已發現到,展會內容不是只有新車的展演,更是要讓民眾對交通載具有進一步的認知,其帶來富有知識性和體驗感的內容,讓民眾能從中體會到不同樂趣與感受未來發展的前景;因此日本交通展也規劃了幾大項的體驗活動,首先為「沉浸式劇場」,這是個由大型螢幕包圍的空間中,將會有強大的聲樂和畫面來提供未來東京市沉浸式體驗。

其實從「東京車展」轉型為「日本交通展」就已發現到,展會內容不是只有新車的展演,,因此日本交通展也規劃了幾大項的體驗活動,「沉浸式劇場」是由大型螢幕包圍的空間中,將會有強大的聲樂和畫面來提供未來東京市沉浸式體驗。

再來則有者「Life 生活」、「Emergency 緊急」、「Play 遊戲」、「Food 食物」等 4 大體驗區,「Life 生活」是由未來的移動場景和城市景觀組成,搭配上音樂風格的改變,「Emergency 緊急情況」表達了在日本發生災害時與多個國家合作,人民發揮了積極的態度,「Play 遊戲」提供了運動和遊戲樂趣的內容,可以讓小孩來做體驗遊玩,而民眾在「Food 食物」區域時能感受到食物在各方面所發揮的作用性,包括從製作、交付、烹飪到服務。

「Life 生活」是由未來的移動場景和城市景觀組成,搭配上音樂風格的改變,「Emergency 緊急情況」表達了在日本發生災害時與多個國家合作,人民發揮了積極的態度。
Play 遊戲」提供了運動和遊戲樂趣的內容,可以讓小孩來做體驗遊玩,而民眾在「Food 食物」區域時能感受到食物在各方面所發揮的作用性,包括從製作、交付、烹飪到服務。

這次的展會除了有著多元化內容體驗,當然也不能忘記新車的展演,而日本自動車工業會也公布截至 8 月 30 日的確定參展車商,其中在乘用車部分包括大家所熟悉的許多日本車廠,例如 Toyota、Honda、Nissan、Mazda 等等,並且 Sony Honda Mobility 也在這次的參展名單中,另外非日系車廠則有 BMW、Mercedes-Benz 和 BYD,至於商用車有 Isuzu、Hino、Mitsubishi Fuso 等;而機車廠方面也有 Kawasaki、Suzuki、Yamaha 等等。

  1. 截至 8 月 30 日參展車商
  2. 乘用車:Toyota、Honda、Nissan、Mazda、Suzuki、Subaru、Daihatsu、Mitsubishi、Lexus、Sony Honda Mobility、BMW、Mercedes-Benz、BYD
  3. 機車:Kawasaki、Honda、Suzuki、Yamaha、aidea
  4. 商用車:Isuzu、Hino、Mitsubishi Fuso、UD Trucks
廣  告

除了上述展區帶來不同新車和全方位的體驗外,展會還會舉行各種節目,包括首次建立的賽車運動區,在室內部分,除了賽車的展示外,還將舉行電玩賽車的決賽和演講;而在戶外地區可以享受到賽車運動的魅力,例如專業車手的賽車展演和輪胎更換展示,此外,也首次與日本房車協會合作建立了露營車區,讓民眾在戶外場景中享受樂趣,並且戶外自由區將每天舉辦各種活動,包括輕型卡車、商用車和超級跑車的展覽。

展會還會舉行各種節目,包括首次建立的賽車運動區,在室內部分,除了賽車的展示外,還將舉行電玩賽車的決賽和演講;而在戶外地區可以享受到賽車運動的魅力,例如專業車手賽車展演和輪胎的更換展示。

另外展內每天也會舉辦探討日本移動性未來的演講活動,來討論可持續性的發展及人工智慧等主題,並且在美食廣場內也有各式各樣美食提供給民眾,至於現場還會開設 1 個付費娛樂區,主要是來贊助未來氫能源的交通上。2023 日本交通展門票目前也已開始販售,並提供多種票類可選擇,一般的當日票為 3,000 日圓 ( 約新臺幣 630 元 ) ,預售票則為 2,700 日元 ( 約新臺幣 567 元 ) ,另有下午 4 點後入場票、當日提前入場票、提前 1 日入場票等選擇。

展內每天也會舉辦探討日本移動性未來的演講活動,來討論可持續性的發展及人工智慧等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