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7 月下旬時,就先行公布了 2023 年 IAA 慕尼黑車展展演內容,同步也預告將推出全新概念車款,雖然原廠並未多做說明,但先前 Mercedes-Benz 在透露純電戰力發展規劃藍圖時,就曾經公布會發表 CLA 級距的電動車款,因此即便當時僅有車身輪廓剪影來預告,卻也不難猜到展出內容。

就在 2023 IAA 開展前夕,Mercedes-Benz 透過社群媒體網站,進行了更多預告,讓這輛名為 Concept CLA Class 的未來純電戰力,透露更多細節。

繼首波以車身線條輪廓來預告登場後,Mercedes-Benz 在 IAA 開展前夕,再次進行了一波預告。

現行隸屬於 NGCC 戰力一員的 CLA 車系,乃是 Coupe 造型的四門轎跑作品,而在 Mercedes-Benz 首波公布的輪廓剪影上,可以看出轎跑線條的走勢;最新一波的預告,Mercedes-Benz 則是先藉由與經典作品合影的場景,揭開布幕一角的方式,來展現 Concept CLA Class 未來感十足的車頭一角,LED 頭燈直接就是三芒星廠徽樣式。

在社群媒體網頁上的預告內容以影片方式呈現,揭示了 Concept CLA Class 車頭部分造型,不僅擁有不同於 EQ 家族成員的設計元素,也是預告了新世代電動戰力發展方向。

隨後在社群媒體網頁上,Mercedes-Benz 則是以影片來預告,仍舊只有車頭來進行預告,但從 LED 燈光閃耀的「水箱護罩」來看,有著更大面積的視覺呈現,上方則有 LED 燈條串連左右頭燈,頭燈除了三芒星廠徽的 LED 燈條樣式,從輪廓上也可以發現,與現行 EQ 系列作品都有不少差異性,這更展現出 Mercedes-Benz 新世代純電戰力的些許樣貌。

廣  告

另一項值得關注的,是相比於現行 EQ 系列作品的問世步調,例如 Vision EQS、Concept EQV、Concept EQT 等,這款最新電動概念名稱乃是 Concept CLA Class,Mercedes-Benz 先前就曾經表示過,隨著電能化步調未來將不再需要有 EQ 來標註,而是回歸到原先命名系統,由此來看,預計 2024 年量產問世的 Concept CLA Class,很可能就會直接以「CLA」為名現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