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先前在 2023 年第三季法人說明會中,透露 MG 品牌將於 2024 年再導入 1 款全新車款。如今 U-CAR 熱心網友疑似於 U-POWER 新竹慈祥站,捕獲到 MG4 EV 偽裝車的身影,其懸掛「試 6179」車牌,並且於 CCS1 充電槍進行快充,不排除新車於 2024 年國產引進的機率高,並且採用美規 CCS1 充電規格。

U-CAR 熱心網友疑似於 U-POWER 新竹慈祥站,捕獲到 MG4 EV 偽裝車的身影,不排除新車於 2024 年國產引進的機率高。

MG Taiwan 先前公布,會以每年 1 款新車的節奏來導入接下來的產品陣容,並且未來 2~3 年車款強調都是國產導入。而繼 HS、ZS 車系陸續國產引進後,外界紛紛猜測 MG 下一款新車的身分。而 MG 品牌的母集團上海汽車集團在臺於 10 月份,陸續於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註冊包含純電 MG4、MG4 的性能版本 MG XPower、還有中大型轎車 MG7,讓人對於品牌未來新車投以更多想像。

上汽集團於 2023 年 10 月 27 日,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註冊 MG7、MG4 兩款車型,以及性能子品牌的 MG XPower 商標。

如今網友捕獲到 MG4 偽裝側試車的身影,似乎代表著 MG4 的導入機率大大增加,而且受制於目前 MG4 在全球僅有中國產線供應,臺灣市場因應法規仍舊可能採取國產導入、並在中華汽車楊梅廠生產。

廣  告

從產品沿革來看,MG4 EV 或稱為 MG4 Electric 的純電掀背,最早是於 2022 年 6 月全球首演,其在歐洲市場上最直接的對手便是 Volkswagen ID.3,但售價門檻卻比起 ID.3 低上不少。後續原廠不僅追加搭載 77kWh 容量電池、後驅 180kW(245 匹)加速 6.5 秒破百、WLTP 續航 520 公里的 MG4 Extended Range 版本。2023 年 7 月原廠更發表性能版車型 MG4 XPower,其採用雙馬達四驅設定,擁有最大 435 匹馬力,並能以 3.8 秒完成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售價 36,495 英鎊(約合新臺幣 145 萬)。

DC 充電功率部分 MG4 EV 最高可達 135kW,最快可在 35 分鐘完成 10%~80%充電。

MG4 EV 或稱為 MG4 Electric 的純電掀背,最早是於 2022 年 6 月全球首演,其在歐洲市場上最直接的對手便是 Volkswagen ID.3,但若導入臺灣則目前暫無直接市場對手。
MG4 前方為冷卻水添加、頂桿等機構,沒有前行李廂配置。圖為新加坡市場車型。

MG4 車頭處採用銳利的 LED 燈組、在上方有著類似人眼睫毛的視覺效果,車頭下方兩側透過倒 L 型飾條與方向燈組、搭配中央散熱導流氣壩設計,凝聚視覺的焦點。車尾則是有兩側向外突起的尾翼,搭配橫置式的 LED 貫穿式尾燈條,呈現尾窗與門板分層的效果。

圖為先前 U-CAR 於 2023 新加坡實拍之 MG4 EV 外觀。
MG4 EV 車尾則是有兩側向外突起的尾翼,搭配橫置式的 LED 貫穿式尾燈條,呈現尾窗與門板分層的效果。

內裝 MG4 EV 則也是新世代鋪陳,中控臺大致上為懸浮式設計,創造前座相當開闊的活動空間,方向盤也為品牌全新式樣的上下平把不規則狀設計、實車握起來握感十足,全車系標配 7 吋數位儀表和 10.25 吋懸浮式中控螢幕,並搭配選鈕式的排檔系統,創造出簡約卻有著別緻的風味。

而目前國內 MG 總代理台灣英倫摩里斯並沒有針對 MG4 是否導入、以及相關的產品資訊進行回覆。不過從測試車密集現身來看導入機率極高,U-CAR 仍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圖為先前 U-CAR 於 2023 新加坡實拍之 MG4 EV 內裝。
受惠於 2,705mm 的軸距,加上後座中央底板有著純電平臺車款常見的果嶺設計,讓 MG4 EV 的腳部活動空間同樣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