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24 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中,以「Making a Better City」為展覽主軸,傳達 Toyota 將透過「Multi-pathway」策略,提供所有消費者最適合自身能源環境的電動化車款,積極達成全球碳中和,打造更美好永續的未來城市。Toyota 為了讓國內消費者近距離感受品牌「Mobility For All」- 期望讓所有人都能享受移動的自由和快樂的理念,展出包括 FCEV、BEV、PHEV 和 HEV 等全產品線的電動化車款、多樣化的乘用車型與品牌打卡互動區。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24 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中,展出包括 FCEV、BEV、PHEV 和 HEV 等全產品線的電動化車款,首次展出 bZ Compact SUV 概念車、第 2 代 Mirai 等車型。

此回的重點展出陣容除了首次於台灣亮相的純電跨界休旅概念車 - bZ Compact SUV 外,亦包含搭載 Toyota 最尖端技術、行駛過程只排放 H2O 水分子的 Mirai 車款,更展出 Prius PHEV 全新限量車色芥末黃,並僅提供 20 輛的限量配額。

和泰汽車於展場首度展出採用全新車色芥末黃的 Prius PHEV,採限量 20 輛於國內推出。

於國內首度亮相的 bZ Compact SUV Concept 概念休旅,其為一款結合環保理念與智能科技的純電跨界休旅概念車,其開發及設計理念以「clean-vital」為核心,「clean」代表純電車在行駛過程中零碳排放,結合「vital」所代表的未來感動態新科技,向大眾展現更潔淨、環境友善、先進科技的未來車款。

bZ Compact SUV Concept 概念休旅為結合環保理念與智能科技的概念純電跨界休旅,其開發及設計理念以零碳排放結合未來感動態新科技。

bZ Compact SUV Concept 採用以駕駛者為中心的一體化設計,展現極簡數位化風格,內飾與座椅採環保再生材料製成,傳達「Beyond Zero」超越零碳排放的品牌理念。此外,車輛亦配備名為「Yui」的智慧個人助理系統,能透過語音和燈光與使用者互動,是一輛在設計理念和科技功能都符合新時代消費者期待的純電先驅概念車。

廣  告
Toyota 第 2 代 Mirai 以 TNGA-L 平臺打造,動力單元為 FCB130 氫動力系統,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82 匹、最大扭力 30.6 公斤米,搭載的壓縮氫氣槽最大容量達 141 公升,搭配 4.0Ah 鋰電池模組,續航里程最高可達 850 公里,僅需 5 分鐘即可加滿氫氣。

Toyota 於 2014 年推出第一代 Mirai 氫能電動車(FCEV),Mirai 在日文中即是「未來」之意。身為 Toyota 電動化戰略中重要的一環,其搭載 Toyota 最尖端技術,以純淨氫氣與大氣中的氧氣反應,產生電力作為車輛行駛動力。在整個行駛過程中,除了 H2O 水分子之外,不會排放任何廢棄物,因此又被稱為終極環保車。

第 2 代 Mirai 車系續航里程最高可達 850 公里,且僅需 5 分鐘內即可加滿氫氣,能源補充速度與一般燃油車款相同,無須長時間等待。目前 Mirai 已在歐美與日本販賣多年,截至 2023 年,全球累積銷量更突破 2 萬 4 千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