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原廠近日展開 2023 年第四季財報會議,會議當中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親自揭露將在 2025 年底,開始於美國德州工廠生產售價約 2.5 萬、約合臺幣 78 萬元的平價跨界電動休旅車,新車被揭露內部開發代號為 Redwood,並且會是率先採用 Tesla 的第 3 代車輛平臺打造的車款,後續也會在墨西哥工廠、以及未來尚未曝光地點的新超級工廠打造,第 3 代平臺新車預計在致早成本也會比 Model Y 等第 2 代平臺車款再減少一半。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親自揭露將在 2025 年底,開始於美國德州工廠生產售價約 2.5 萬、約合臺幣 78 萬元的平價跨界電動休旅車。

Tesla 原廠最早是在 2020 年就向外界預告,將推出售價約落在 2.5 萬美金、也就是折合臺幣約 78 萬元的平價電動車,遠比現行 Model 3 的 3.8 萬美金(約臺幣 118 萬)低上至少約 40 萬臺幣左右。不過時隔近 4 年,由於後續遇到疫情供應鏈與原物料短缺,加上將重心放在提升全球產能上,因此相關的新車開發計劃據悉在內部受到擱置。

Tesla 原廠最早是在 2020 年就向外界預告,將推出售價約落在 2.5 萬美金、也就是折合臺幣約 78 萬元的平價電動車。

如今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在近日召開的 2023 年第四季財報會議,正式揭露 Tesla 將會在 2025 年底,生產這款傳聞中採用第 3 代車輛平臺的全新平價電動車,並且在財報會議上進一步指出新車將會在美國德州工廠率先生產,後續更會在墨西哥工廠、還有 1 座尚未確認的新超級工廠打造,而且強調第 3 代平臺新車在產品、以及製造技術將會有諸多創新,可望大幅改變汽車產業的生產模式。不過 Elon Musk 除上述外就並未再揭露更多產品細節。

廣  告

而這款平價新車,被外界揭露內部代號為 Redwood,並且可能為跨界小型休旅的設定。先前 2022 年 Elon Musk 也指出第 3 代平臺車款,將會較現行第 2 代平臺的 Model Y、Model 3 等車款,其生產成本可望一舉砍半,而且 Elon Musk 更預估第 3 代平臺車款未來的總產量,將大於 Telsa 幕前全數產品線的銷售總合。有關 Tesla 新車的相關動向,我們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