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在 2023 年第四季財報會議中,執行長 Elon Musk 揭露將在 2025 年底,開始於美國德州工廠生產售價約 2.5 萬 ( 約新臺幣 80 萬元 ) 的平價跨界電動休旅車,新車被揭露內部開發代號為 Redwood,並且會是率先採用 Tesla 的第 3 代車輛平臺打造的車款,而對於這款品牌新世代平價的產品,近日則有更進一步的動向。

要能打造出價格親民的電動車,一大關鍵也會在於如何降低電池成本,而根據外媒消息指出,中國電池大廠 CATL 寧德時代將和 Tesla 進行密切合作,不僅實現性能更強的電池,同時也能以較低的成本進行生產,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也向外媒證實了雙方在電池化學結構上進行研究。

Tesla 在 2023 年第四季財報會議中,Elon Musk 揭露將在 2025 年底,開始於美國德州工廠生產平價電動車;而根據外媒消息指出,中國電池大廠 CATL 寧德時代將和 Tesla 進行密切合作,不僅實現性能更強的電池,同時也能以較低的成本進行生產。

寧德時代和 Tesla 合作,電池成本成平價電動車關鍵

根據外煤所掌握到的消息,寧德時代正在為 Tesla 在美國內華達州的工廠提供設備,這意味著 Tesla 並不是向寧德時代進口電池模組或採購原物料,而是透過寧德時代工具來擴展內華達州廠的電池生產,並在當地來製造,同時雙方將一同開發新的電池化學成分,憑藉著兩方的技術共同合作,來打造出充電速度更快、性能更強的電池,同時還能壓低電池成本,而這也成為 Tesla 所要推出平價電動車的關鍵。

據外媒的報導,曾毓群近期在接受訪問時就提到,Tesla 所要推出的 2.5 萬美元平價電動車可能會受益於電池成本的降低,其也洩露了雙方或許會有進一步合作關係,也讓 Tesla 的平價電動車誕生有更明朗的進展。

根據外煤所掌握到的消息,寧德時代正在為 Tesla 在美國內華達州的工廠提供設備,同時雙方將一同開發新的電池化學成分,憑藉著兩方的技術共同合作,來打造出充電速度更快、性能更強的電池,同時還能壓低電池成本。

對於這款 Tesla 售價約 2.5 萬美金的全新平價電動車,其實早在 2020 年時原廠就已對外預告,不過後續遇到疫情供應鏈與原物料短缺,加上將重心放在提升全球產能上,因此相關的新車開發計劃據悉在內部受到擱置;不過在逐步擺脫上述問題後,Elon Musk 也在 2023 年第四季財報會議中宣布新車會在 2025 年底來生產,同時在財報會議上進一步指出新車將會在美國德州工廠率先生產,後續更會在墨西哥工廠、還有 1 座尚未確認的新超級工廠打造。

Elon Musk 也在 2023 年第四季財報會議中宣布新車會在 2025 年底來生產,同時在財報會議上進一步指出新車將會在美國德州工廠率先生產,後續更會在墨西哥工廠、還有 1 座尚未確認的新超級工廠打造。
廣  告

此外,這款平價新車被外界揭露內部代號為 Redwood,並且可能為跨界小型休旅的設定,同時採用第 3 代平臺的新車在產品、以及製造技術將會有諸多創新,可望大幅改變汽車產業的生產模式,不過 Elon Musk 並未揭露更多關於產品的詳細的資訊。而如今傳出寧德時代會提供設備給 Tesla,搭配雙方進行技術上的合作,其讓 Tesla 能在內華達州工廠來生產電池,新電池可望兼具低成本、高性能的優勢,並搭載於這款全新平價電動車上。

如今傳出寧德時代會提供設備給 Tesla,搭配雙方進行技術上的合作,其讓 Tesla 能在內華達州工廠來生產電池,新電池可望兼具低成本、高性能的優勢,並搭載於這款全新平價電動車上。 ( 圖為 CATL 寧德時代廠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