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近日於自家 X 社群平臺發文宣布,Tesla 預計將於 2024 年 8 月 8 日推出先前已預告的無人自動駕駛計程車 Robotaxi,但關於相關的產品細節則未進一步揭示。根據先前 Elon Musk 在自傳揭示的設計輪廓顯示,其可能會採用上掀式的歐翼車門,外觀則具有類似 Cybertruck 的前衛風格,並且不會配置方向盤與踏板等設計。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最早在 2016 年就曾提出過無人自動駕駛計程車 Robotaxi 的概念,甚至在 2023 年 4 月更宣布將進一步推進採用純電動力的「RoboTaxi 無人自動駕駛計程車」計畫,預告會在 2024 年內量產,來降低計程車過去需人力駕駛的費用,也能減少通勤與移動成本。不過近期許多投資人對 Tesla 相關較為前衛的計畫,抱持相對謹慎保守的態度。

Elon Musk 於 4 月 6 日無預警發文指出,Tesla 品牌將於 2024 年 8 月 8 日發表無人自動駕駛計程車 Robotaxi。

如今近日在自家 X 社群平臺上,Elon Musk 於 4 月 6 日無預警發文指出,Tesla 品牌將於 2024 年 8 月 8 日發表無人自動駕駛計程車 Robotaxi。不過有關於新車的詳細細節、外觀設計、內裝布局等產品資訊,Elon Musk 都沒有進一步做揭示,外界只能從其無人自駕能力來推測,其可能會有 Level 3、Levwl 4 等級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廣  告

先前 Elon Musk 在出版的自傳內容中,就有揭示 Robotaxi 可能的開發概念雛形。從其概念草途中,可看出 Robotaxi 有著一如子彈列車班的銳利車頭設計,搭配車身藉由鈑件摺線呈現類似 Cybertruck 電動貨卡的前衛視覺,最特別的是其採用封閉式後輪設計、以及懸浮式玻璃環繞車頂與上掀式歐翼車門結合。

先前 Elon Musk 在出版的自傳內容中,就有揭示 Robotaxi 可能的開發概念雛形。

車內方面,其車室空間則較為緊湊,可能僅配置單排的雙座、或 3 座相連設計,後方則有一定的行李空間,最主要是前方中控臺將完全沒有配置方向盤或踏板,體現其無人自動駕駛計程車的本質。目前諸如 Waymo 就在舊金山透過改造的 Jaguar I-Pace,運行「Waymo One 無人自駕車」服務,屆時 Tesla 的 Robotaxi 其自駕程度、以及服務範圍是否能超越前述現行科技,只能夠留待 Tesla 後續揭曉了。

車內空間則較為緊湊,可能僅配置單排的雙座、或 3 座相連設計,後方則有一定的行李空間,最主要是前方中控臺將完全沒有配置方向盤或踏板。圖為先前 Elon Musk 自傳揭示 Robotaxi 概念圖。
目前諸如 Waymo 就在舊金山透過改造的 Jaguar I-Pace,運行「Waymo One 無人自駕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