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Y 在臺灣與歐洲市場,目前販售分別有單馬達 RWD、雙馬達四驅 Long Range、雙馬達四驅 Performance 車型。不過根據外媒的資訊顯示,Model Y 可望在近期追加 Long Range 長續航 RWD 單馬達版本,其同樣會搭載與原有 Long Range AWD 車型相同的 79kWh LG 三元鋰電池,在同樣 19 吋的胎圈配置下,WLTP 續航將來到 600 公里,比起現行 Long Range AWD 車型的 542 公里多出 58 公里。

根據外媒的資訊顯示,Model Y 可望在近期追加 Long Range 長續航 RWD 單馬達版本,WLTP 續航將來到 600 公里。

根據歐洲曝光的相關認證資訊顯示,即將推出的 Model Y Long Range RWD 單馬達車型,其同樣搭載總容量約 79kWh 的 LG 品牌 NMC 三元鋰電池,其後軸單馬達的最大輸出來到 220kW,約為最大馬力 299 匹、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車重約為 1,959 公斤,車輛最高極速來到 217 公里。

根據歐洲曝光的相關認證資訊顯示,即將推出的 Model Y Long Range RWD 單馬達車型,約為最大馬力 299 匹、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車重約為 1,959 公斤,車輛最高極速來到 217 公里。(畫面擷取自:https://twitter.com/eivissacopter)

在最重要的續航資訊方面,採用 19 吋胎圈受測的 Model Y Long Range RWD 單馬達車型,其 WLTP 續航值為 600 公里,至於選配 20 吋輪圈的車型、其 WLTP 續航則略降為 565 公里。而若與目前臺灣市場也有販售的 Model Y Long Range AWD 雙馬達四驅車型相較,其搭載 19 吋輪圈的 WLTP 續航為 542 公里,相較之下改用單馬達的版本續航多出 58 公里、續航約增加 10%。

圖為歐規 Model Y Long Range 車型。

過去 Tesla 品牌就曾在 Model 3 車系上推出 Long Range RWD 長續航後驅版本,其最早於 Model 3 在 2017 年發表時就現身,後續就下架停賣許久,直到 2023 年才重新針對歐洲企業用車販售 Model 3 Long Range 車型,其車價相較一般的 Model 3 Long Range AWD 車型便宜接近 10%。

廣  告

而目前此款即將新增的 Model Y Long Range RWD 車型,尚未有相關確切的訂價資訊流出,但從其雙馬達四驅、改為單馬達後驅下,售價應當會更為親民,而且藉由比四驅車型更長的續航,會吸引更多對長里程需求的消費者購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