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報導,Tesla 計畫暫停平價電動車款的專案,消息來源是 Tesla 內部人士,推測原因可能為中國大陸電動車在 2 萬至 2 萬 5 千美元級距的激烈競爭下,市場獲利潛力可能大幅降低,因而評估暫停專案;而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稍早在 X 上駁斥此消息。

根據路透社報導,Tesla 計畫暫停平價電動車款的專案,消息來源是 Tesla 內部人士。(圖片為示意)

隨著中國大陸電動車產業的快速發展,2 萬至 2 萬 5 千美元的電動車產品陸續銷往世界各市場,而包括 Tesla 在內,Volkswagen 集團等歐美傳統汽車品牌,也早已經開始討論布局入門電動車的市場。

廣  告

Tesla 方面,則是傳出將以 Model 2 做為電動入門級距的全球戰略車款,可能於 2025 年現身;而路透社所掌握的 Tesla 內部人士與文件來源指出,Tesla 計畫將暫停平價電動車的專案。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稍早在 X 上駁斥此消息,稱路透社報導錯誤。(圖片為示意)

不過,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稍早在 X 上駁斥此消息,稱路透社報導錯誤,但 Elon Musk 並未明確指出是哪些錯誤。然而,Elon Musk 所指錯誤報導,究竟是指 Model 2,或者是有未曝光的其他平價電動車專案,則未可得知,未來若有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將持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