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爲全球具代表性的汽車集團,Stellantis 近年積極佈局電能化產品陣容,近日集團與電池大廠 CATL 寧德時代共同宣佈,簽署雙方的合作備忘錄,未來將為歐洲市場供應 LFP 磷酸鐵鋰電池及模組,呼應集團搶攻電動車產品的策略,而 Stellantis 更表示,不排除將在未來與 CATL 寧德時代共組合資公司。

Stellantis 集團與電池大廠 CATL 寧德時代共同宣佈,簽署雙方的合作備忘錄,未來將為歐洲市場供應 LFP 磷酸鐵鋰電池及模組。

Stellantis 集團預計 2038 年實現淨零碳排

Stellantis 集團表示,與 CATL 寧德時代的合作備忘錄,是集團對於歐洲電動車市場佈局策略的關鍵,未來雙方將以持續促進全球能源轉型前進,同時提到,CATL 寧德時代在電池領域的指標領到性,將協助 Stellantis 達成 2038 年淨零碳排的目標,並強化電池供應鏈的價值與機會。

Stellantis 集團與 CATL 寧德時代的合作備忘錄,將強化全球能源轉型前進,並協助集團達成 2038 年淨零碳排的目標。圖為 STLA Medium 中型純電底盤平臺
廣  告

LFP 電池科技適用 BEV,攜手 CATL 對應多元車款發展

Stellantis 集團透露,LFP 磷酸鐵鋰電池科技,相較現行電池技術,具有更長的使用壽命,以及較高的熱穩定性,攜手 CATL 寧德時代,將可以供應 Stellantis 集團旗下包含 B 級距、C 級距、乘用車、跨界車型、SUV 等高品質,兼具耐用與價格合宜的電動車電池組。

Stellantis 集團透露,LFP 磷酸鐵鋰電池科技,相較現行電池技術,具有更長的使用壽命,以及較高的熱穩定性。圖為 CATL 寧德時代電池
Stellantis 集團攜手 CATL 寧德時代,將可以供應集團旗下包含不同級距、車型等高品質,兼具耐用與價格合宜的電動車電池組。圖為 STLA Medium 中型純電底盤平臺

歐美積極佈局,Stellantis 預告 2030 年電動車銷售目標

除了本次宣佈合作的 CATL 寧德時代,2023 年 Stellantis 集團已推出全新 STLA Medium 中型純電底盤平臺,並與 Samsung SDI 合資,在美國建制電池工廠,未來電池年產量預計高達 34 GWh,並宣示將在北美市場推出 25 款新世代純電車型。而集團 Dare Forward 2030 戰略計畫中,預計 2030 年在歐洲實踐 100%純電乘用車的銷售佔比,至於美國地區則期盼達成 50%純電乘用車/輕型商用車銷售的目標。

2023 年 Stellantis 集團已宣佈合資 Samsung SDI,在美國建制電池工廠,未來電池年產量預計高達 34 GWh,並宣示將在北美市場推出 25 款新世代純電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