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FCA 與 PSA 兩大汽車集團合併,合組後的 Stellantis 集團麾下集結有 Dodge、Chrysler、Jeep、Alfa Romeo、Peugeot、Citroën、Maserati 等品牌,也是全球第 4 大汽車集團,在 2021 年時,Stellantis 發布了品牌轉型電能化的發展計畫,預計在 2025 年前投資 300 億歐元朝向電動化發展。近日,Stellantis 則傳出將投入 1.76 億美元來打造高階電動 SUV 作品。

Stellantis 集團在 2021 年時宣布了品牌轉型電能的發展藍圖,近日則是傳出將投資 1.76 億美元,打造中型高階純電 SUV 車款。

此次的規劃主要是以純電中型 SUV 級距為主,雖然目前尚未有明確產品資訊,會率先在集團內哪個品牌上出現也不明確,但最主要且具體的改變,是會為現行位於法國 Rennes 的生產基地進行升級,將打造一條電池組裝產線,並設置塑膠射出成形的相關設施。

該項投資計畫主要是鎖定中型級距戰力,並將以 STLA Medium 電動車平臺為基礎來打造,此外,在硬體建設部分則是會將位於法國 Rennes 的產線,進行升級來做為電動車生產基地之一,現行該基地乃是生產 Peugeot 5008 以及 Citroën 的 C5 Aircross。

現行法國 Rennes 生產基地主要是生產 Peugeot 5008 以及 Citroën 的 C5 Aircross,這也意味著下一代、或者是說後繼產品就會直接邁入純電世代,這也與 Stellantis 要為這個生產基地進行升級、轉型的腳步相符合。根據了解,Stellantsi 將會以集團的 STLA 中型平臺為基礎,來打造接下來的豪華休旅戰力。

廣  告

在公布電動車轉型計畫時,Stellantis 就揭露了 STLA Small、STLA Medium、STLA Large、STLA Frame 等 4 個純電平臺,而中型的 STLA Medium 平臺,對應了介於 4,200mm 至 5,000mm 間車長的產品,並可對應 87kWh 至 105kWh 的電池容量,預估最大續航里程可以落在 700 公里左右,動力搭配則會是在 125kW 至 330 kW 之間,也就是約 167 匹至 440 匹上下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