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報導,Stellantis 集團與 Samsung SDI 有意在美國興建第 2 座合資電池廠,近日雙方正式透過新聞稿宣佈,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科科莫建置第 2 座電池工廠,預計 2027 年展開投產,年產量為 34 GWh,雙方合資公司 StarPlus Energy 投資逾 32 億美元,並為當地創造 1,400 個新工作機會。

Stellantis 集團與 Samsung SDI 宣佈,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科科莫建置第 2 座電池工廠,預計 2027 年展開投產,年產量為 34 GWh。

首座電池廠 2025 年完工,品牌於北美將推 25 款新世代純電車款

早在 2022 年,Stellantis 集團便宣佈與 Samsung SDI 合資,成立 StarPlus Energy 公司,並率先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科科莫佈局首座電池廠,該廠預計 2025 年完工,並以供應 33 GWh 電池年產量為目標 (初期規劃年產量為 23 GWh) ; 而 Stellantis 集團也喊話,接續落成的電池廠,將協助旗下品牌達成 2030 年在北美地區推出 25 款新世代純電車款的轉型計畫。

Stellantis 集團與 Samsung SDI 合資成立 StarPlus Energy 公司,並率先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科科莫佈局首座電池廠,該廠預計 2025 年完工,並以供應 34 GWh 電池年產量為目標。
廣  告

2 座廠區投資達 63 億美元,目標實現 2038 年淨零碳排

據雙方合資公司公佈之數據顯示,陸續落成、坐落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科科莫的 2 座電池工廠,現階段投資總額已超過 63 億美元,並未當地帶來逾 2,800 個就業機會。Stellantis 集團表示,透過合作 Samsung SDI,將完善旗下品牌電池生態系的電氣化經營策略,目標未來在北美地區提供多數消費者安全、可負擔的起的純電代步方式,同時實現 2038 年淨零碳排的願景。

Stellantis 集團表示,透過合作 Samsung SDI,將完善旗下品牌電池生態系的電氣化經營策略,目標未來在北美地區提供多數消費者安全、可負擔的起的純電代步方式。圖為 Opel Mokka Electric
Stellantis 集團表示預計 2038 年達成淨零碳排的願景。圖為 Jeep Recon

集團預估需求 400 GWh 電池年產量,2030 年達成地區性純電銷售目標

除了誓言推出多款新世代電動車產品,Stellantis 集團更宣佈,於 2030 年在歐洲地區實現 100%乘用車純店銷售、北美地區 50%電動車銷售 (含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 的目標 ; 為達到「Stellantis Dare Forward 2030 全球戰略計劃」的水平,集團預估將需要 400 GWh 的電池年產量,而集團也宣示將以 STLA Medium 中型純電底盤平臺,達到每年逾 200 萬輛的電動車生產規模。

Stellantis 集團宣佈,將於 2030 年在歐洲地區實現 100%乘用車純店銷售、北美地區 50%電動車銷售 (含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 的目標。圖為新世代 Peugeot E-3008
Stellantis 集團表示將以將以 STLA Medium 中型純電底盤平臺,達到每年逾 200 萬輛的電動車生產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