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Europe 在官方網頁上以影片方式,預告將會在歐洲時間 2024 年 4 月 17 日上午 7 點,舉辦一款新作的發表會,不過原廠並沒有針對要發表什麼車進行介紹說明,然而從影片內所顯示的輪廓、車頭造型等處來看,應當就是 Nissan 中型跨界戰力的 Qashqai,也就是說 Qashqai 即將迎來世代周期間的小改款。

Nissan Europe 預告將在 2024 年 4 月 17 日,舉辦產品發表會,從預告影片來看,應當會飾 Qashqai 迎來小改款工程。

Nissan 在 2021 年時推出了第 3 代 Qashqai 車系,在相隔 3 年時間就進行小改款工程,可以說是在產品節奏上加快不少,這也是對應著現今車壇發展節奏上的快速,而作為中型級距產品的 Qashqai,對 Nissan 在歐洲市場布局而言相當重要,呼應著原廠轉型電能發展的策略,先前就傳出 Nissan 將於英國設立的電動車產線,純電版本的 Qashqai 就在產品規劃列內,而 Nissan 也有意將概念車 Hyper Urban Concept 的諸多設計元素導入其中。

從預告影片中來看,小改款 Qashqai 車頭進行了修改,換上更大水箱護罩,同時頭燈組也進行了設計。

Qashqai 其實也與國內市場有一些關聯性,因為尺碼介於 X-Trail 與 Kicks 之間的 Qashqai,以及跨界風格設計的產品定位,不僅僅是裕隆日產在 Tiida 畫下句點後,可以考量接續其戰力地位的選擇,再者也是對應 Toyota 在國內市場推出 Cross 家族的可行方式,雖然裕隆日產並沒有針對 Tiida 後繼做出任何說明,但卻已經有不少傳言傳出。

車室空間目前來看仍就是維持數位化駕駛座艙設計,推估應當會在飾材用料上有所提升。
廣  告

從目前 Nissan Europe 公布的預告影片來看,隸屬於第 3 代小改款的 Nissan Qashqai,在車頭水箱護罩、頭燈設計造型等都進行了調整,水箱護罩更加放大,頭燈維持銳利化造型但卻有著更多層次來做出視覺改變。至於車室空間部分,小改款重點應會在於飾材用料的改變,來提升整體駕駛座艙的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