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指出,Nissan 預計在 11 月下旬正式公布,預計其位於英國 Sunderland 的生產基地,未來將會生產 Nissan 的純電 Juke 以及純電 Qashqai,此與對當地而言,意味著增加就業機會,相關報導中提到,Nissan 這項投資有望確保 6,000 個工作機會。隨著純電 Juke 與 Qashqai 的登場,是否意味著國內市場在產品導入上會有更多選擇可行性?

Nissan 預計將會在 Sunderland 產線投入全新純電 Juke、純電 Qashqai 的生產。

Nissan 選擇於英國 Sunderland 產線投入電動車款生產,是獲得英國政府的汽車轉型基金補助 (ATF),輔助金額高達 10 億英鎊,英國政府推出的 ATF (Automotive Transformation Fund) 汽車轉型基金,乃是在 2020 年宣布推出,主要就是為了協助英國在電動車技術上的發展。

Nissan 目前在英國 Sunderland 生產基地,主要就是生產 Leaf、Juke 等戰力。

而 Nissan 取得該項輔助的關鍵,就是 Nissan 位於 Sunderland 的產線,附近就擁有 Nissan 自己投資的電池工廠,該電池工廠乃是 2021 年時,Nissan 攜手中國車用電池廠遠景動力 (Envision AESC) 所成立,這樣的投資主要就是 Nissan 很早以前就已經將歐規 Leaf,移至英國 Sunderland 產線進行生產,而在產線周遭成立電池廠自然擁有更多優勢。

Nissan 很久前就攜手中國車用電池廠遠景,也成為其獲得英國 ATF 汽車轉型基金的要因。

Nissan 這項在英國的投資,與國內市場最大的關聯性,在於臺灣市場的 Juke、Leaf 都是源自於英國 Sunderland 生產線,Nissan 未來將會為 Sunderland 產線進行調整,將純電 Juke、Qashqai 也在該廠區投產,再加上國內市場法規更貼近於歐規版本,因此在產品導入上會擁有一定便利性與優勢。

廣  告

如果裕隆日產對電動車戰力規劃內容中,也屬意要導入 Qashqai 的話,那麼再次從英國導入,應當會是不錯的選擇;不過,詳細產品規劃仍有待後續裕隆日產公布,目前隨著 Tiida 即將出清完成,後繼戰力究竟會將哪款車系導入國內,裕隆日產仍舊尚未透露,後續如果確實將 Qashqai 導入國內,純電版 Qashqai、Juke 的現身,似乎機率也更高了些。

裕隆日產於國內是否有機會導入英國產、純電 Qashqai 與 Juke,回覆表示道:「汽車產業在全世界都逐漸走向減碳、環保趨勢,裕隆日產同樣積極與母廠爭取更豐富的電氣化產品且不限於英國製造的車型,期以優質的產品組合滿足消費者期待,相關訊息請以官方公布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