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原廠主導支援底盤與引擎技術,並由國內中華汽車負責車體開發的多功能休旅車 Zinger 車系,在 2005 年底於台灣市場問世後,不僅在國產休旅車與商用車占有一席之地,也依循 Mitsubishi 針對亞洲多功能休旅車的戰略佈局,先後導入菲律賓與越南等地市場,現在,甫於今年進行小改款的 Zinger 車系,在亞洲市場的產品佈局又有新進展!

東南汽車凌玉章董事長(左一)、成龍、簡清隆總經理(右二)、田邊尚裕副總經理(右一),共同出席君閣下線典禮。圖片引自 http://www.soueast-motor.com/as/index.html

在 Mitsubishi 原廠規劃下,Zinger 車系交由中華汽車擁有持股的東南汽車導入中國市場,強化 Mitsubishi 在多功能休旅車的競爭力。而在 10 月 23 日舉行中國版 Zinger 的下線典禮中,身為 Mitsubishi 品牌中國市場代言人的成龍,也親身出席下線典禮,與 Mitsubishi 原廠、東南汽車與中華汽車代表共同見證 Zinger 誕生,中國版本的 Zinger 也同時公佈「君閣」的中文命名。

君閣在下線典禮之後,東南汽車安排於 11 月 18 日在廣州首演,並同步展開上市活動。圖片引自 http://www.mitsubishizinger.com/

改採 2.0 MIVEC 與七人座設定

成龍參觀東南汽車產線,迎接 Zinger 車系導入中國的歷史時刻。圖片引自 http://www.soueast-motor.com/as/index.html

雖然由東南汽車公佈的照片看來,中國版本跟台灣版本均為 Zinger 最新的小改車型,但是中國君閣顯然在產品設定跟台灣有所不同,最大的變動在於君閣採用比台灣 2.4 MIVEC 小一號的 2.0 MIVEC 引擎,最大動力輸出為 144hp/6,400rpm 與 19.5kgm/4,750rpm,同時也出現台灣版本沒有的三排座椅設定,另外,包括 LDWS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雙安全氣囊、ABS+EBD、DVD 影音系統、藍芽無線通訊與 IPOD/MP3 播放等配備,將出現在中國君閣車系上。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