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國內消費指數節節攀升之際,懂得如何花最少的錢,買到最好的產品,已經是生活的重要課題。這項道理,不僅指日常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對於購買相對高單價的汽車,聰明的消費者更是要看緊荷包,仔細再三斟酌。

放眼國內車壇,能承襲名廠的頂尖造車工藝與動力科技,又稱得上超值的豪華車款,其實不多。還好,在國內開放進口柴油乘用車後,拔得進口柴油休旅車頭籌榮耀的 Ssangyong Rexton,就是一款少有的超值豪華車。今日,全面精進的 Rexton II XVT,擁有雙龍汽車超過半世紀的四驅傳動技術、Mercedes-Benz 頂尖柴油引擎與變速系統、頂級 LSUV 的豪華配備,卻能以平實的價格擁有,讓 Rexton II XVT 戴上最超值豪華休旅美名,更顯理所當然。而有興趣的消費者,亦可在本文後留下連絡資料,除將獲得原廠進一步詳細資料,還有機會試乘最新柴油 SUV 前進頂級 Villa 假期。

半世紀歷史,四驅專家

擁有長達半世紀的研發歷史,讓雙龍汽車成為車壇的四驅專家。擁有製造越野車、消防車、工程車與軍用車輛的深厚背景,促使打造專業車款起家的雙龍汽車,累積扎實的四輪驅動與造車技術。然而,最重要的關鍵技術提升,無疑始於 1991 年震撼全球車壇的合作計劃,當年雙龍汽車宣佈與豪華品牌 Mercedes-Benz 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在此合作架構下,雙龍不僅順利提升動力系統與生產組裝技術,最難得的,是獲得 Mercedes-Benz 在柴油引擎技術與四輪傳動系統的全力奧援!也唯有此段歷史淵源,今日,方能造就此款系出柴油與四驅名門尊貴血統的 Rexton II XVT。

累積半世紀的造車工藝,再加上 Mercedes-Benz 柴油動力與四驅技術全力奧援後,方能創造出品質卓越的 Rexton II XVT。

柴油動力名機,XDi 270 XVT

作為 Rexton II XVT 動力心臟的 XDi 270,是一款出自名門核心技術的柴油動力名機。回顧 XDi 270 的發展歷程,雙龍汽車延續自 1991 年展開的合作關係,延攬 Mercedes-Benz 前引擎首席設計師共同參與第三代共軌直噴柴油引擎開發計畫,而在 Mercedes-Benz 全力支援引擎開發程序與驗證技術下,終於讓 XDi 270 順利通過 Mercedes-Benz 最嚴苛的引擎開發程序認證。比起第一、二代共軌柴油引擎,第三代最大的技術突破,在成功創造高達 1,600bar 的壓力值,讓燃油完全霧化後,透過共軌直噴技術與先進的 32 位元引擎管理程式,達到最優異的燃燒效律率與動力輸出。

系出 Mercedes-Benz 的第三代共軌直噴柴油引擎,搭配 XVT 第三代可變渦輪幾何增壓技術後,讓 XDi 270 XVT 成為ㄧ代柴油動力名機。

在此堅強的基礎下,雙龍汽車更將 XDi 270 引擎進行性能提升。導入先進的 XVT 第三代可變渦輪幾何增壓技術,運用全新開發的 VGT 可變角度葉片渦輪增壓系統,結合全新改良的汽缸頭、進氣岐管、活塞組件與高效率引擎冷卻系統,讓 XDi 270 XVT 創造較 XDi 270 強化 20 匹的 191 匹充沛動力。同時,可變渦輪幾何技術,不僅能依照引擎不同轉速域,提供最佳的空氣壓縮與燃燒效率,以消彌渦輪遲滯現象,高達 41.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峰值,更在 1,600 轉即可輕鬆湧現,更勝於 XDi 270 自 1,800 轉湧現的 34.7 公斤米扭力峰值。完全展現先進柴油引擎,具備的低轉速高扭力優勢。

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優勢,搭配可變渦輪幾何增壓技術,讓 Rexton II XVT 擁有隨傳隨到的飽滿動能。

T-Tronic 五速手自排,首搭 Thumbs Up

當然,強悍的動能,也要優異的變速箱搭配,才能竟其全功。如同柴油動力,XDi 270 XVT 搭載的變速箱,當然系出尊貴血統。Mercedes-Benz 針對高性能車款所開發的 T-Tronic 五速手自排變速箱,以極為平順的換檔作動與優異的傳動效率,讓 XDi 270 XVT 徹底發揮敏捷的加速性能,同時,Mercedes-Benz 嚴苛產品製程,更為變速箱的耐用度提供背書。對於著重駕馭樂趣的車主,首次出現的 Thumbs Up 方向盤升降檔,更是雙龍原廠全新開發的操控利器,讓 Rexton 在優良的變速系統上,進ㄧ步滿足車主的操駕樂趣。

雙龍開發的 Thumbs Up 方向盤升降檔配備,搭配承襲 Mercedes-Benz 的 T-Tronic 五速手自排變速箱,構成完美的操控組合。

頂級配備,跨級距擁有

擁有名門柴油引擎與四驅傳動技術加持後,Rexton II XVT 在配備的豐富度,更展現雙龍汽車一慣堅持的高 C/P 值。其中,休旅車不可妥協的頂尖安全防護,無疑是 Rexton II XVT 過人之處。以 ABS、BAS 與 EBD 所構成的制動系統為基礎,進一步搭配超越同級對手的 HDC 陡坡緩降、ARP 防側傾保護與 ESP 車身穩定系統,讓 Rexton II XVT 不管是全家大小,從事移動休旅或越野挑戰,都能徹底捍衛全車動態安全。

以軍用級 H 型大樑與高剛車體所打造,搭配豐富的氣囊組與主動安全配備,讓 Rexton II XVT 化身為最堅強的七人移動堡壘。

儘管搭載完整的主動安全配備,Rexton II XVT 仍不忘替全車乘員,建立嚴密的第二道安全防線。軍用級 H 型大樑、高剛性分離式底盤與堅固車體結構,讓 Rexton II XVT 展現優異的越野實力時,更能從容化解全面的潛在意外。即使撞擊意外發生時,標配的雙前座氣囊與前座側邊氣囊組,也能於意外發生時,達到全面保護全車乘員人身安全的功能。

運用環艙木紋飾板所精心打造的中控台,搭配 8 向電動調整附 3 組記憶、雙前座 5 段式加熱功能與新穎的 Plug & Play 音響界面,Rexton II XVT 不只豪華,更能迎合時尚科技潮流。

對於追求座艙頂級質感的雙龍,玲瑯滿目的舒適性配備,亦是強化 Rexton II XVT 超高 C/P 值的拿手強項。由駕駛進入座艙算起,便利乘坐的 EZ Access 系統、8 向電動調整附 3 組記憶與雙前座 5 段式加熱功能,清楚感受到座艙所營造的尊榮氛圍。運用環艙木紋飾板所精心打造的中控台,則以 6.5 吋觸控式螢幕為核心,支援 DVD 影音主機、7 聲道喇叭、DTV 數位電視、GPS 衛星導航、倒車攝影與後座 7 吋吸頂式螢幕,帶來媲美劇院的層峰享樂;另外,支援 USB 插槽與 MP3 音樂格式的 Plug & Play 音響界面,更是和數位潮流同步接軌的科技化配備。

七人超值休旅,傲笑車壇

試想片刻,當許多人,花費遠遠超過 Rexton II XVT 的大把預算,購買心目中的豪華車款時。擁有系出車壇名門的尖端柴油動力技術、T-Tronic 五速手自排、強悍的四驅底盤與超越同級的豪華配備,將讓坐在 Rexton II XVT 這款進口七人超值柴油休旅的你,嘴角不禁揚起得意的微笑!

坐擁名門動力科技與頂尖豪華配備,讓 Rexton II XVT 渾身散發笑傲車壇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