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5 月 4 日宣佈 Mercedes-Benz R-Class 與 Lincoln MKZ 兩款休旅車,新年式車型已通過 IIHS 實施的撞擊測試,並獲得 2009 Top Safety Pick 最安全首選推薦名單的高度評價。依照 IIHS 的規範,新車必須完成 IIHS 進行的正面、側面與後方撞擊測試,並成功拿到 Good 最高評等成績與標配 ESC 電子車穩定系統,才能獲選為最安全首選車款。

IHS 表示此次接受撞擊測驗的 R-Class,屬於 2008 年 9 月之後生產的 2009 年式新車,在側撞成績表現良好而符合 IIHS 最安全首選的推薦標準。
廣  告

趁改款修改安全設計,提升撞擊表現

IHS 表示此次接受撞擊測驗的 R-Class,屬於 2008 年 9 月之後生產的 2009 年式新車,Mercedes-Benz 根據 IIHS 先前對 R-Class 側邊撞擊測試的報告,修改車門板與安全帶設計,以減少側撞時對假人肋骨的傷害程度,側邊撞擊測試成績也顯示新年式 R-Class 在駕駛假人軀幹的評鑑由合格邊緣提升至良好,這也是 R-Class 能獲選 2009 Top Safety Pick 的主因。

Lincoln MKZ 則 2010 年式新改款車型,原廠同樣趁改款機會進行細部被動安全設計的提升工程,並在撞擊測試中重新取得良好成績,而獲得 IIHS 提升至安全首選推薦名單。

至於 Lincoln MKZ 則 2010 年式新改款車型,原本 2007 年式的 Lincoln MKZ 在 IIHS 正面與側邊撞擊測試均拿到「尚可」的評價,原廠同樣趁改款機會進行細部被動安全設計的提升,並在撞擊測試中重新取得良好成績,而提升至安全首選推薦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