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車唯一的高頂福祉車 Luxgen V7 Turbo Eco Hyper 上市後,除獲得銀髮族、身障人士及其家庭的歡迎外,更受到交通業者的青睞,於 2016 年 8 月 2 日在大高雄地區和中華衛星大車隊、高雄市政府,攜手舉辦國內首場國產無障礙計程車交車儀式。

高智捷汽車總經理黃德勝(左)、高雄市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蘇俊欽(中)與中華衛星大車隊董事長王冠懿(右)共同出席交車儀式,並期許未來讓高雄地區的無障礙計程車朝百輛目標邁進。

高齡化、身障人口增加,無障礙計程車需求增

在社會人口步入高齡化及身障人口增加的趨勢下,交通部於 2014 年對無障礙計程車進行補助,從 2014 年的 196 輛,到 2016 年已達 400 餘輛,卻一直有身障人士反應叫不到車的問題,而主要原因還是在於車價過高,影響計程車司機投入意願。

2014 年對無障礙計程車進行補助,從 2014 年的 196 輛,到 2016 年已達 400 餘輛,卻一直有身障人士反應叫不到車的問題,而主要原因還是在於車價過高等問題。

Luxgen 指出,國內目前有三款市售車符合無障礙計程車法規,而旗下 V7 Turbo Eco Hyper 是唯一國產的車款,在功能與售價上極具競爭力,扣除貨物稅與無障礙計程車補助,僅需 73.9 萬(尊爵型),不僅售價最低,更配置百萬等級的配備,已成為計程車業者無障礙車款新選擇,未來也預計全台及各大計程車隊將陸續導入。

高智捷汽車總經理黃德勝(左)、高雄市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蘇俊欽(中)與中華衛星大車隊董事長王冠懿(右)共同出席交車儀式,並期許未來讓高雄地區的無障礙計程車朝百輛目標邁進。

參與交車儀式的高雄市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蘇俊欽表示,高雄市目前已有 60 輛無障礙計程車上路服務,其中以行動不便者使用比例達 61%,居全國之冠,未來將朝百輛目標邁進;此外,更首創無障礙計程車隊及復康巴士專用停車格位,希望透過政策的推動,提供行動不便者全方位運輸服務。

Luxgen 總經理胡開昌也特別表示,今天的交車儀式是一個美好的開始,相信透過政府的政策推動,無障礙計程車將逐漸普及,一定會帶給銀髮族、身障人士及其家庭更好的服務,造福社會。

廣  告

全台 12 處 Luxgen 展間擴建為無障礙生活館

此外,為了提供行動不便者無障礙的賞車空間與服務,Luxgen 陸續將全台 12 處汽車生活館擴建為 Care⁺無障礙生活館,提供使用者專屬停車位及入口無障礙坡道;除了專屬車輛展示區外,廁所導入自動感應設備,如電動滑門、感應式馬桶等,大幅提高便利性。

為了提供行動不便者無障礙的賞車空間與服務,讓有需求的人也能享有便利行動的自由,Luxgen 陸續將全台 12 處的汽車生活館,改建成為 Care⁺無障礙生活館。

國產福祉車,期望吸引消費者目光

Luxgen 納智捷汽車說明,V7 Turbo Eco Hyper 配置國產唯一的電動輔助牽引機構及便利伸縮式斜坡板,讓推動輪椅上下車時更輕鬆,同時配置百萬車款等級的高科安全技配備,如 Think+ Touch Pro 系統、Active Eagle View+360 度環景影像、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3D X-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等。

而 Luxgen V7 Turbo Eco Hyper 的售價為 2.2L 尊爵型 104.9 萬元(扣除貨物稅),旗艦型 116.9 萬元(扣除貨物稅),也期望能藉由寬敞空間及多元發展為概念,吸引有獨特空間需求有長照需求的國內消費者進行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