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美國加州舉行的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正式揭露最新概念車 Vision EQ Silver Arrow 的身影;Vision EQ Silver Arrow 之名,最早是來自於 1930 年代 W25 賽車,其鋁合金原色的車體,並且連續於錦標賽取得優秀成績,到了 1937 年的 W125 Silver Arrow 賽車,更是成為經典。而 Vision EQ Silver Arrow 的命名,融合了新世代的 EQ 與經典的 Silver Arrow,象徵著未來 Mercedes-Benz 的新走向。

Mercedes-Benz 於美國加州舉行的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正式揭露最新概念車 Vision EQ Silver Arrow 的身影。

當車壇經典 Silver Arrow 遇上 EQ 新世代

已成為車壇經典的 Mercedes-Benz 1937 W125 Silver Arrow 賽車,當時所創下的成績與紀錄,至今仍讓許多車迷津津樂道,包含 1937 年發表之初時速已達 300 公里、後續 W125 Rekordwagen 所締造的時速 432.7 公里公路最速紀錄,讓人印象深刻。

Vision EQ Silver Arrow 的許多元素都是致敬 1937 W125 Silver Arrow 賽車,融合經典與未來。

進入 21 世紀後,新能源概念與電動車概念,隨著各國政府的重視、以及愈來愈多技術與資源的投入,已成為各大車廠品牌發展的重點項目;而 Mercedes-Benz 的 EQ 電動子品牌,正是原廠回應電動車世代的解答。

廣  告

在 Vision EQ Silver Arrow 概念車上,不難看出與 Silver Arrow 的連結性,包含鋁合金原色:銀色的車體,狹長而流線的設計、簡化的線條、單座賽車等元素,不過 Vision EQ Silver Arrow 概念車呈現出更具現代化的風格,例如大尺寸的胎圈配置、更多空力套件、高科技座艙、純電動動力輸出等。

Vision EQ Silver Arrow 的賽車設計,展現科技與性能的結合,全車幾乎都採用空力優化的設計。前輪尺寸為 24 吋、後輪 26 吋,輪框採用 168 幅的設計,並具備高效的動能回收功能。
Vision EQ Silver Arrow 的車頭設計,簡單的線條中流露出不簡單的高科技感。
高科技的駕駛座艙,Vision EQ Silver Arrow 採螢幕導向的設計,座艙下方搭配有木紋質感。

Vision EQ Silver Arrow 概念車搭配的電動馬達,輸出功率達 550 千瓦(750 匹馬力),內部配置的電池組容量為 80 千瓦小時,預計可提供 Vision EQ Silver Arrow 約 400 公里的巡航里程。對於一般大眾來說,Vision EQ Silver Arrow 概念車可能過於遙遠,不過 EQ 品牌的首款量產作品:休旅設定的 EQ C,以及隨後可能的 EQ A,則是較為貼近消費大眾的豪華電動車款,可能將搭載 200 千瓦(268 匹馬力)等級的電動馬達,未來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會持續報導。

Vision EQ Silver Arrow 致敬後方的 W125 Rekordwagen 賽車,象徵傳統經典與未來科技的相遇。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