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Mercedes-Benz 發布了一部廣告影片,為自家的 Digital Light 新式照明科技做了相當有創意的行銷。Mercedes-Benz 的想法很簡單也很有趣,既然擁有新世代的 Digital Light 照明技術,那麼他們想透過 Digital Light「照亮」人們的一天,讓人們感到開心。因此 Mercedes-Benz 選擇讓頭燈「說話」,以 Mercedes-Maybach S 650 投射出文字與符號,透過與人互動的方式,讓人們露出微笑,同時展現 Digital Light 技術的過人之處。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 Mercedes-Maybach S 650 與不同的路人進行互動,並投射出相應的符號或文字。不論是以文字提醒路人注意路況、稱讚路人的穿著打扮,或是投射圖像展現人們的心情與氛圍,Digital Light 技術都成功以有趣的應用方式,引起了眾人的矚目。

Digital Light 技術以有趣的應用方式,成功引起了眾人的矚目。
廣  告

感測道路環境,提升整體交通安全

當然,Digital Light 技術最主要還是應用於行車安全,這項技術最初出現在 F015 概念車上,而後調整配置於 Maybach S-Class 進行少量生產,首批配有 Digital Light 的 Maybach S-Class 已於 2018 上半年陸續交車。每具 Digital Light 頭燈由 100 萬個微小鏡子所組成,這些微小的鏡子會與車上的鏡頭、雷達感測器一起作動,並會依據環境與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情況,提供最佳的頭燈照明分佈。

鏡頭與雷達感測器接收到道路路況後,還可以將不同符號投射到道路上,不僅直接在駕駛人的視野中提供信息,甚至可以與周圍用路人進行溝通。

Digital Light 隨著車上的鏡頭與雷達感測器作動,可將不同符號投射到道路上。

有別於 Audi、BMW 發展的雷射頭燈科技,Mercedes-Benz 以 Digital Light 科技邁向未來,雖然仍是以 LED 作為燈組,但在技術層面已不可同日而語。在車廠激烈的科技競爭中,Mercedes-Benz 以獨特的感測投影技術,在消費者心中植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不禁讓人對未來衍生出更多的想像。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