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上市前的測試工作,對於產品的成敗佔了相當重要的影響,而 Nissan 汽車便於日前宣佈,他們完成了全長 8.1 公里,位於北海道陸別町 Hokkaido Proving Ground 的高速測試跑道;這座耗資 32 億元所建造而成的跑道,是設計來讓車輛進行時速 300 公里以上的高速測試而生,同時也將成為 Nissan 汽車在日本當地,最長的一條高速測試跑道。

這座耗資 32 億元所建造而成的跑道,是設計來讓車輛進行時速 300 公里以上的高速測試而生,同時也將成為 Nissan 汽車在日本當地,最長的一條高速測試跑道。

根據 Nissan 汽車的執行副總裁 Mitsuhiko Yamashita 表示,有了這座新的高速測試跑道之後,他們將能夠位新車進行更為完整的測試工作,從一般的道路行駛,到有如無限狂飆的高速測試,藉由各種不同的條件,來改善產品的品質和性能表現,此外位於天氣寒冷的北海道,在冬季時零下 15 度的氣溫,更能夠讓新車通過嚴苛天候的測試考驗。

廣  告

模擬不同路面

這座塞道是以德國的 Autobahn 公路為模型,同時也模擬出其他不同的路面,除了能夠研究出車輛在高速行駛下的狀態,更能夠在安全防護完善的情況之下,對於車輛駕駛的行為同時進行研究,以幫助 Nissan 汽車進行智慧型運輸系統(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以及其他車輛駕駛輔助系統的研究工作。

而除了這座位於 Hokkaido Proving Ground 的測試跑道之外,Nissan 汽車在日本當地還有位於 Tochigi prefecture 的兩個測試跑道,以及位於 Kanagawa prefecture 的測試跑道;至於海外地區,則有位於美國 Arizona Test Center 的高速測試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