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中號稱最實用最多功能性的車型 Volkswagen T5 小改款,在車展亮相後歐陸隨即發布上市,並有了全新 T5 GP (Great Power) 的響亮名號。而這些全新系列的 T5 車款,在福斯商旅的安排之下,將於本次台北車展與台灣的消費者見面,現場總共安排了 T5 GP 系列的 Multivan、Multivan 長軸版,以及 T5 Caravelle,為攤位主打戰力,另外還有台灣演藝名人如陶晶瑩、侯佩岑等都曾搭乘過的頂級褓母車 Crafter 高頂長軸版,亦將在車展中泰古標鎰汽車福斯商旅會場現身。

全新系列的 T5 車款,在福斯商旅的安排之下,將於本次台北車展與台灣的消費者見面,現場總共安排了 T5 GP 系列的 Multivan、Multivan 長軸版,以及 T5 Caravelle。圖為 Multivan 長軸版。

全新 T5 GP 在 Volkswagen 原廠的安排下,全系列以一顆 2.0 TDI 柴油引擎進行調校成多樣動力輸出,以配合產品級距,搭配旗下著名的 DSG 雙離合器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相較於上一代的六速自排有了明顯的節能作用。而 U-CAR 本次搶先介紹的車款為福斯商旅精緻主打 T5 Multivan L 長軸版,擁有 180 匹最大德製馬力,與 40.8kgm 最大扭力提供於引擎轉速 2,000 轉之時,一如柴油引擎的高扭力提供。

新世代轎車化視覺外型

全新改款的 T5 GP 系列,在外型上除了經典的方正廂型車身與如同 Jumbo Jet 偌大機鼻般的大器車頭,在細節的鋪成上,一律有了新世代細緻設計語彙。以雙肋式水箱護罩為例,正是現行 6 代 Golf 的標準設計,車頭燈的線條切割與基本輪廓,同樣看得見 5 代 Polo 的類比身影。比例略顯迷你的車尾燈組,承襲了以往 T5 風格,全新 T5 GP 利用更為立體浮出的安排,在視覺與實用上,並不因其小尺寸外觀而受到限制。

長軸版 T5 Multivan L,車頭依然壯碩厚實,整個車體方正,線條簡單並相當的有精神,在長軸距的安排下,軸距可達 3,400mm,比起一般 T5 Multivan 長度上增加了 400mm 之多。
Volkswagen 旗下暢銷車款 Polo 與 Golf 的新設計語言看來,這次的 T5 系列車系也承襲了這股風潮,前車燈成為有稜有角的五邊形。

在車室的鋪成上,T5 Multivan 有著全面轎車化的精緻內裝與用料選擇。中控台依舊以半島式整合排檔座設計,以配合商用車所需的室內空間與運用,音響與空調介面,同樣帶著六代 Golf 的嗅覺,僅在空調出風口的部分,因中控總成之面積關係,採用全然不同的配置方式,有著直幅出風與橫幅出風的明顯差別。

全新七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相較於上一代的六速自排有了明顯的節能作用,也因為新離合器的運用,車子行進換檔的過程顯得更為細緻。
三幅式方向盤,在 T5 Multivan 上新增了整合式按鍵輸入功能,可以支援來電接聽、多媒體控制與行車資訊查詢等功能。

長軸版 T5 Multivan L 在室內空間的配置上,利用 5,292mm 的長車身優勢,搭配 3,400mm 之軸距,讓車室可以有極佳的空間設定,以及機能性座椅運用。七人座完全乘載量,利用頭排、二排雙座椅與第三排三座椅設計,在二排座椅更可達到 180 度的轉向,面對車尾,多變化的靈活空間,不但適合商務使用,連一般家庭購置為代步車輛,也十分適合。

其獨創的「無段式座艙滑軌系統」,使得乘客座位經由折疊、移動等變化,可以變成會議室、攤平成臨時臥房,甚至是寬敞的行李空間。再加上置於中央滑軌的多功能隱藏折疊辦公桌,功能與設計上實在稱的上是一輛豪華的行動辦公室。

長軸版 T5 Multivan L 在室內空間的配置上,利用 5,292mm 的長車身優勢,搭配 3,400mm 之軸距,與多變化的靈活空間,不但適合商務使用,同時也是三代同堂舉家出遊交通工具好選擇。

為了詮釋 T5 GP 的大器、實用與動能,福斯商旅特別邀請國際標準舞天后劉真,以柔美動感的國標舞加上劉真獨有的撩人姿態,讓參觀的民眾可以感受國際標準舞成熟嫵媚卻蘊含強勁動力的特色,與最新的 T5 車款經典的外觀線條相互輝映。車展期間還特別由凱渥及伊林的名模陣容 (男模:邱求新、女模:郭子綾、陳奕呈、唐青慧) 以華爾滋舞曲帶領民眾感受 T5 車款所代表的豪門 XL-MPV,並一一呈現各車款的特色。

廣  告

巨星好夥伴 Crafter

同時將在展場攤位出現的 Crafter 高頂長軸車款,是今年金馬獎及剛舉辦的亞太影展的主持人指定用車。它運用 Crafter 的空間優勢安排了七張豪華座椅,第三排的三人座椅還可完全平躺,這對於行程緊湊的演藝人員,可以提供絕佳的休息環境。此外鋼琴烤漆的儲物櫃,可以置放明星的化妝箱與行曩。為了讓巨星們可以在行程中換裝,特別將車室後隔出獨立的更衣間,方便巨星因應場合不同做服裝的調整。

2010 台北車展福斯商旅入展車單:
T5 GP 系列: Multivan、長軸版 Multivan L、Caravelle
褓姆車: Crafter 高頂長軸款
動感商旅: Caddy Ma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