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原廠鎖定切入年輕運動掀背車市場的 CT 200h,在 2010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之後,2011 年 2 月 23 日也正式登陸台灣市場。

Lexus 原廠鎖定切入年輕運動掀背車市場的 CT 200h,自 2010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後,立刻成為全球車壇關注的焦點。2011 年 2 月 23 日,總代理和泰汽車也為國內消費者導入 CT 200h,以全車系標配 8 具安全氣囊,搭配平均 22.7km/l 的油耗表現,透過四車型、139 萬元起的價格,切入進口豪華掀背車級距市場。

有史以來體型最小、排氣量最小的 Lexus

Lexus 跨足掀背車級距的作品、擁有車長 4,320mm、車寬 1,765mm 與車高 1,440mm 體型的 CT 200h,不僅是 Lexus 旗下體型最小的產品。引擎蓋下的 1.8 升 Atkinson 引擎,更是 Lexus 有史以來排氣量最小的一款。CT 200h 靈巧的身軀底下,同時藏著節能的綠色科技。除了搭載有 VVT-i 進排氣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ETCS-i 電子節氣門控制與 EGR 廢氣冷卻循環控制系統,同時整合 PCU 動力控制模組、ECVT 無段變速系統,MG 永磁電動馬達,讓 CT 200h 成為擁有市區 31.78km/l、非市區 19.55km/l 與平均 22.7km/l 油耗表現的節能產品 (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亦是最為省油的 1 級。

搭載 1.8 升 Atkinson 引擎的 CT 200h,整合 ECVT 無段式變速箱與 MG 永磁式電動馬達的 Hybrid 系統,則為其帶來更為節能環保的表現。

所搭載的 1.8 升 Atkinson 引擎,在 5,000rpm 時能夠輸出 99.3 匹最大馬力,並於 4,000rpm 時帶來 14.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一具用於驅動前輪、擁有 80 匹最大馬力、21.1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 MG 永磁電動馬達,能為 CT 200h 帶來 134 匹馬力的最大綜效輸出。並且賦予 0-100km/h 加速 10.3 秒、極速 180km/h 的性能表現。

車長 4,320mm、車寬 1,765mm 與車高 1,440mm 的體型也是 Lexus 旗下最為嬌小的一款。
CT 200h 為 Lexus 跨足小型掀背級距的首款作品。

外觀設計上,帶有些許現行 ES350 味道的 CT 200h,在較為動感的掀背車型設定之下,透過許多的鈑金折線勾勒出更為立體的車身線條。搭配引擎蓋上的鈑金折線、鷹眼式頭燈、以及尾門上方的擾流尾翼,也讓 CT 200h 擁有較 Lexus 家族其他產品更為年輕的動感氣息。

CT 200h 的外觀其實帶有些許現行 ES 車系的味道,尤其車頭的鷹眼頭燈,更是讓人想起 ES 車系。
透過車身的鈑件折線,不僅給予 CT 200h 更富立體感的車身線條,也讓尺寸嬌小的 CT 200h,有著幾分放大的視覺效果。

動感、安全齊備

為使 CT 200h 在節能的動力系統外,同時保有掀背車的動感氣息,Lexus 為其搭配智能多重駕馭模式系統,提供 Sport 運動、Eco 節能、EV 電動與 Normal 一般等多種模式供駕駛選擇,不僅能透過 Eco 節能模式,讓動力輸出與空調系統處於最節能的狀態;選擇 Sport 模式,也能延遲 TRC 循跡控制系統的介入時間,並且將儀錶板背光與座艙氣氛燈改為紅色,加上由 Hybrid 動力指示表切換而來的轉速表,都能讓 CT 200h 保有掀背車動感的印象。

除 Sport 模式之外,儀錶板背光皆為藍色,時速表左方則為 Hybrid 動力指示表。切換至 Sport 模式儀錶板背光則切換為紅色,Hybrid 動力指示表也改為引擎轉速表。

節能之外,CT 200h 亦擁有相當完善的安全配備,全車系雙前座安全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前後座側邊氣簾與雙前座膝部氣囊等 8 具安全氣囊外,同時標配 ABS、ECB 電子煞車控制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HAC 上坡起步輔助等安全系統。以及 LED 晝行燈組、WIL 頸椎傷害預防系統等配備,而豪華型之上的等級,還搭配雨滴感應式雨刷,讓安全防護更臻完整。

四種車型、139 萬元起登台搶市

總代理和泰汽車為國內販售之 CT 200h 共計規劃有四種不同車型,入門菁英型標配觸感近似麂皮的 Canvas 織布座椅,搭配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等配備,開出 139 萬元的建議售價,積極搶攻年輕族群的消費市場。與菁英型相比,豪華型換上真皮座椅,駕駛座亦具有 8 向電動調整功能,同時增列 Keyless 感應式門鎖、雨滴感應式雨刷與前座電熱座椅等配備,訂價 149 萬元。

Lexus 透過配備的堆疊為 CT 200h 規劃有菁英版、豪華版、頂級版與頂級 Navi 版等四種車型,由圖中央的豪華版開始增列座椅電熱功能,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裝置與 EMV 多功能整合資訊系統則為圖上頂級 Navi 版的標準配備。 (圖下為開價 139 萬元的菁英版內裝。)

開價 159 萬元頂級版部分,則是增列 LED 投射式頭燈、頭燈角度自動調整、頭燈清洗器、電動玻璃天窗,予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為 CT 200h 帶來更為舒適的乘坐感受。至於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裝置則是頂級 Navi 版的專屬配備,其餘三種車型在中控臺鞍部類似滑鼠造型的操作搖桿位置,則是設計為一處類似托盤般的置物空間,供車主暫時置放隨身小物。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裝置能透過中控臺鞍部類似滑鼠造型的搖桿對 EMV 多功能整合資訊系統進行操作,控制衛星導航、空調系統、音響等功能。

CT 200h 頂級 Navi 版配備的 Remotoe T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介面,能夠透過位於中控臺鞍部、類似滑鼠造型的操控搖桿進行 EMV 多功能整合資訊系統的操作,就衛星導航、空調系統、音響等功能進行控制。在頂級 Navi 版上,除了 Remotoe T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介面與 EMV 多功能整合資訊系統,同時整合衛星導航、7 吋 LED 背光螢幕、Lexus Premium Sound 音響系統、6 片式 CD 音響、藍芽行動通訊與倒車攝影系統,要價 175 萬元。

2011年式 Lexus CT 200h車系編成


菁英版

豪華版

頂級版

頂級Navi

車價 (萬元)

139

149

159

175

8具氣囊/氣簾組

VSC+TRC+HAC

車室防眩後視鏡

光感應頭燈

Keyless感應式門鎖


雨滴感應式雨刷


真皮電動調整座椅


倒車攝影



LED頭燈



自動式頭燈水平調整



頭燈清洗器



電動玻璃天窗



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



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




7LED背光螢幕




衛星導航




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裝置




藍芽行動通訊




看好豪華掀背的市場成長,年販目標一千輛

和泰汽車表示,雖然去年進口豪華掀背市場僅有大約 1,200 輛左右的規模,然而,和泰汽車相當看好今年進口豪華掀背市場的成長,預估今年在 Lexus CT 200h、Audi A1 等全新進口豪華掀背車款導入國內之後,臺灣地區進口豪華市場的規模將能成長至 2,500 輛左右。

和泰汽車表示,在 Lexus CT200h、Audi A1 等進口豪華掀背車款導入國內之後,臺灣今年的進口豪華掀背車總市場將能成長至大約 2,500 輛的規模。

對於 CT 200h 充滿信心的和泰汽車也表示,CT 200h 不僅透過富有競爭力的價格策略,鎖定年輕一輩的消費族群,除了正面與 BMW 1 Series、Audi A1 等對手對抗外,更期望吸收部分進口掀背車款的消費者,透過相近的價格區間吸引其換購。不只如此,和泰汽車也透過 2 月 24 日起巡迴臺北、臺中與高雄體驗賞車會,以讓其能在今年達成進口豪華掀背車級距 4 成市佔率與年販 1,000 輛的目標。

廣  告

圖片集
售價 139 萬元起創 Lexus 新低,CT 200h 精選圖集
201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