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Kia 車廠之前於 2012 年 2 月 13 日釋出了代號為 KH 的新款大型房車設計草圖,具當時官方的說法,這款全新的大型房車會是 Kia 旗下第 1 款採用後輪驅動的房車車款。而在 2 個禮拜後的 2 月 28 日,Kia 揭開了 KH 的真正面目,那就是正式名稱為 K9 的旗艦豪華房車。Kia 原廠表示 K9 將於 2012 年第 2 季於韓國上市,而 K9 這名稱目前也僅適用於韓國本土市場,至於海外發表的時間以及正式名稱將會在 2012 年底之前發表。

Kia 於 2012 年 2 月 28 日揭開了 KH 的真正面目,那就是正式名稱為 K9 的旗艦豪華房車,並表示 K9 將於 2012 年第 2 季於韓國上市。

補齊 Kia 本土 K 車系,Kia 旗艦車確立

Kia 於韓國本土的房車車款已經有了 K5 中型房車 (海外為 Optima) 以及 K7 大型房車 (海外為 Cadenza),而 K9 無疑增強了韓國 K 車系的產品陣容。K7 從 2009 年發表以來就接下了 Kia Opirus 的旗艦車款地位,然而隨著 K9 正式亮相,新一代旗艦車款繼承人之真正身分才實際確立。

K7 從 2009 年發表以來就接下了 Kia Opirus 的旗艦車款地位,然而隨著 K9 正式亮相,新一代旗艦車款繼承人之真正身分才實際確立。
廣  告

在 K7 最強悍的動力版本中,K7 搭載了 3.5 升的 V6 引擎,能夠產出 290 匹的最大馬力,而無論版本 K7 皆採用了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設定。雖然 K9 方面的動力數據尚未明確,但是從廠圖中可以看到 K9 車尾上掛附了 3.8GDI 的徽章。

雖然 K9 方面的動力數據尚未明確,但是從廠圖中可以看到 K9 車尾上掛附了 3.8GDI 的徽章,這具 3.8 升 GDI V6 引擎在 Hyundai Genesis Coupe 上夠產出 3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扭力峰值。

這具 3.8 升 GDI V6 引擎已經搭載在新年式的 Hyundai Genesis Coupe 上,並且能夠產出 3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扭力峰值。而在 Hyundai 與 Kia 的策略聯盟下,Kia 將這具引擎運用在 K9 旗艦車款上也不無可能,但輸出是否會與 Genesis Coupe 相同將有待 Kia 原廠確認。Kia 原廠表示 K9 將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定,以提供更優異的操控性能,K9 也因此成為了 Kia 旗下房車中第 1 款採用後輪驅動的車款。

高科技豪華房車產品定位,LED 頭燈搭載

K9 在車頭造型上遵循了 Kia 近年來的家族設計,那就是原廠稱為 Tiger Nose 虎鼻的水箱護罩。而從廠圖中我們可以觀察到,K9 在頭燈上採用了 LED 頭燈設計,在水箱護罩上可能擁有了能夠觀看前方死角的顯像鏡頭。除了 LED 晝行燈外,Kia 也在 K9 前保險桿的兩側上裝載了 LED 燈條,呈現了高科技的視覺感受。

而從廠圖中我們可以觀察到,K9 在頭燈上採用了 LED 頭燈設計,在水箱護罩上可能擁有了能夠觀看前方死角的顯像鏡頭。

K9 定位為大型豪華房車,因此從車窗的邊框以及車門下緣的車身線條,都可以看到 Kia 採用了大量的鍍鉻飾條。雖然是豪華車型,但是 Kia 也在 K9 葉子板兩側加裝了極具運動濃厚的散熱孔,並且運用了粗壯之線條雕塑出立體的視覺感受。

K9 定位為大型豪華房車,因此從車窗的邊框以及車門下緣的車身線條,都可以看到 Kia 採用了大量的鍍鉻飾條。K9 也採用了 LED 尾燈,並在車尾鍍鉻飾條中嵌入了左右各一的 LED 燈條,呼應了高科技豪華房車之設計理念。

在車尾造型方面,K9 同樣運用了鍍鉻飾條和粗壯的線條塑造出旗艦車款的豪華氣勢,在雙出排氣尾管的外圍運用來鍍鉻材料修飾了整體的造型。K9 也採用了 LED 尾燈,並在車尾鍍鉻飾條中嵌入了左右各一的 LED 燈條,呼應了高科技豪華房車之設計理念。目前 K9 預計在 2012 年第 2 季於韓國本土上市,雖然沒有尚未表明其他海外的上市計畫,但是 Kia 官方也表示 K9 進入海外之相關消息會在 2012 年之內正式公佈,U-CAR 也將會為各位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