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Kia 車廠正式確認了 K9 旗艦房車的海外市場車名,那就是由英文 Quality (品質) 以及 Core (核心),兩個字混合而成的自創字詞-Quoris。Kia 今年 3 月份發表了旗下第 1 款後輪驅動的大型豪華房車-K9,當時 Kia 僅表示 K9 會在韓國國內市場中販售,並未透露 K9 的海外車名以及相關上市計畫。

韓國 Kia 車廠正式確認了 K9 旗艦房車的海外市場車名,那就是由英文 Quality (品質) 以及 Core (核心),兩個字混合而成的自創字詞-Quoris。

Kia 執行副總裁 Thomas Oh 表示:「這個從英文的 Core (核心) 以及 Quality (品質) 衍生而來的車名蘊含了 Quoris 的特性,Quoris 這個字也承載了豪華、堅固以及高科技的意象。」「我們之所以賦予 K9 海外車型這種打破慣例的名稱,是為了更加突顯 Quoris 的不同。」

AVM 環景系統、ASCC 主動式巡航系統,科技配備滿載

Kia Quoris 如同韓規的 K9,將會擁有極為豐富的高科技主被動安全配備,其中包括了主動式 LED 頭燈、AVM (Around View Management) 環景系統、BSD (Blind Spot Detection) 盲點偵測系統、ASCC (Advanced Smart Cruise Control) 主動式巡航系統等配備。

其中 ASCC 主動式巡航系統能夠讓駕駛選擇與前車保持的固定距離,52 公尺、40 公尺、32 公尺或 25 公尺。若遇到走走停停的交通狀況時,ASCC 系統也能讓 Quoris 完全停下來,且在前方車輛再次移動時 (停置為 3 秒內),自動讓 Quoris 繼續行駛 (停置 3 秒以上需由駕駛再次踩踏油門啟動) 。

ASCC 主動式巡航系統能夠讓駕駛選擇與前車保持的固定距離,52 公尺、40 公尺、32 公尺或 25 公尺。若遇到走走停停的交通狀況時,ASCC 系統也能讓 Quoris 完全停下來,且在前方車輛再次移動時,自動讓 Quoris 繼續行駛。

除了以上配備外,Quoris 也擁有了 AVSM (Advanced Vehicle Safety Management) 車輛安全管理系統,藉由與 ESP 電子穩定系統、乘客安全帶以及各項預警系統連結,AVSM 系統在車輛遇到潛在危險時警告駕駛。

當撞擊無法避免時,AVSM (Advanced Vehicle Safety Management) 車輛安全管理系統,會透過 PSB (Pre-Safe Belt) 主動式安全帶系統將安全帶拉緊,並自動啟動煞車系統,降低乘客可能遭受的撞擊,提高整體的保護性。

在低撞擊風險下,AVSM 能夠於 HUD 抬頭顯示器和 LCD 資訊幕上警告駕駛;遭遇較高的撞擊風險時,除了視覺警示外,警示聲也會響起,而內建於座椅中的電動馬達也會開始震動安全帶,以聽覺和觸覺警告駕駛;當撞擊無法避免時,AVSM 會透過 PSB (Pre-Safe Belt) 主動式安全帶系統將安全帶拉緊,並自動啟動煞車系統,降低乘客可能遭受的撞擊,提高整體的保護性。

廣  告

韓規 K9 採 3.8 升 GDI 動力,最大馬力達 334 匹

如同先前 U-CAR 報導,於韓國販售的 Kia K9 採用了與 Hyundai Genensis 相同的 3.8 升 V6 GDI 汽油引擎,但相較於 Genesis 的 350 匹馬力,Kia 對 Quoris 的輸出微幅調降。在 K9 上,這具 3.8 升 V6 GDI 引擎能夠於 6,400 轉產出 334 匹的最大馬力,並能夠於 5,100 轉輸出 40.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此外,Kia 也提供 K9 另一個動力選擇,3.3 升 V6 GDI 引擎能夠在 6,400 轉輸出 300 匹最大馬力、並於 5,200 轉產出 3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在 K9 上,這具 3.8 升 V6 GDI 引擎能夠於 6,400 轉產出 334 匹的最大馬力,並能夠於 5,100 轉輸出 40.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此外,Kia 也提供 K9 另一個動力選擇,3.3 升 V6 GDI 引擎能夠在 6,400 轉輸出 300 匹最大馬力、並於 5,200 轉產出 3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無論動力心臟為何,K9 都採用了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在懸吊系統則在前後軸上都採用了多連桿式的設定。Kia K9 已於今年 5 月份在韓國正式上市,K9 之 3.3 升 GDI 車型在韓國開價 5,290 萬至 6,400 萬韓圜 (於新臺幣 139 萬元至 168 萬元),3.8 升 GDI 車型則開價 6,340 萬至 8,640 萬韓圜 (約新臺幣 167 萬元至 228 萬元)。至於專攻海外市場的 Quoris 則預計會在今年年底陸續在國外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