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 12 月曾以偽裝車面貌、首度在原廠 Facebook 專頁現身於世人眼前的 CLA 45 AMG,原廠新車定裝照在 2013 年 3 月中旬即已在網路先行曝光,如今在紐約車展正式開展後,Mercedes-Benz 也在車展上首度發表 AMG 家族的最新成員 CLA 45 AMG,其採用與 A 45 AMG 相同的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動力,以及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新車售價則為 5.6 萬歐元(換算新台幣約 224 萬)。而在台灣市場部份,台灣賓士雖已確認在今年導入 A 45 AMG 以及 CLA 車系,但 CLA 45 AMG 車型的引進與否,目前則尚在評估中。

Mercedes-Benz 於 2013 年紐約車展上正式發表 AMG 家族的最新成員 CLA 45 AMG,其外觀與 A 45 AMG 有著相當高的神似度,動力及底盤基礎設定也完全相同,主要在於車身型式的差異性。

CLA 45 AMG 在外觀上,延續了來自 A 45 AMG 相近的設計風格,其以 CLA 250 的外觀造型為基礎,並換上了與 A 45 AMG 相同的單柵式水箱護罩,並於前保桿下方改採黑色塗裝設計,保桿兩側進氣口亦追加了黑色飾板,車側擾流側裙基礎上仍延續了 CLA 250 的設計,僅在凹槽部份改採黑色塗裝。車尾部份,A 45 AMG 具備了重新設計的後下擾流造型,並改採左右雙出式的排氣尾管造型,並加上了 AMG 專屬徽飾,進一步強化外觀的運動風格。

CLA 45 AMG 以大面積的碳纖維飾板、黑色真皮與紅色縫線的對比色彩塑造出內裝濃郁的運動風格,而跑車化雙前座椅並導入了金屬飾板的設定,打造出動感與質感兼具的內裝風格。

而在車室內裝部份,CLA 45 AMG 也與 A 45 AMG 的設計基礎如出一輒,其中包含了三輻式的跑車化方向盤、以皮質包覆的中控台以及前雙座賽車椅設計,主要的差異性在於十字型的出風口並未採用紅色外環烤漆處理,而是改採了黑色的配置,另外在中控台上方的碳纖維飾板包覆面積,以及造型設計上也稍有變化,以此來區隔出兩款車型的不同之處。此外,CLA 45 AMG 所配置的雙前座賽車椅,在座椅材質上亦稍有變化,其以打孔透氣真皮取代了 A 45 AMG 的麂皮設計,頭枕下方的飾板亦改採金屬材質設計,提升車內的質感表現。

廣  告

CLA 45 AMG 沿用了來自 A 45 AMG 的動力系統,這具採用手工打造的引擎雖然僅有 2.0 升的排氣量,但是藉由全鋁合金曲軸箱、輕量化鍛造曲軸、鍛造活塞、低摩擦細數活塞環以及 NANOSLIDE 缸壁奈米塗層技術的導入,加上 1.8 bar 高壓雙渦流增壓系統、高壓燃油缸內直噴以及運動化進排氣系統等等,使其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發揮 360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2,250 轉至 5,000 轉皆可提供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部份同樣搭載一具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CLA 45 AMG 配置 AMG 採手工打造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360 匹的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 AMG 4MATIC 四輪傳動系統相互搭配之下,可在 4.6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極速則電子限速在時速每小時 250 公里。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CLA 45 AMG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4.6 秒就可完成,電子限速為 250 公里,性能表現與 A 45 AMG 完全相同。底盤方面,CLA 45 AMG 將新一代 AMG 4MATIC 四輪傳動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可依車輛駕駛需求自動調整前後輪的扭力分配比例,一般狀態下設定為較節省燃油的前驅模式,最多可將 50%的動力分配至後輪。另外,CLA 45 AMG 也導入 3 階段 ESP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提供 ESP On、ESP SPORT Handling 與 ESP Off 等三種模式間選擇,強化駕駛樂趣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