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代理南陽實業於日前發佈了新聞稿,對韓國車廠 Hyundai 的新世代設計語言 Fluidic Sculpture 2.0 以及新一代旗艦車款 Hyundai Genesis 進行介紹。除了各式產品資訊外,南陽實業也透露了一項相當重要的消息,那就是會在 2014 年第 4 季以進口的方式,從韓國導入新一代 Genesis。

總代理南陽實業於日前發佈了新聞稿,對韓國車廠 Hyundai 的新世代設計語言 Fluidic Sculpture 2.0 進行介紹,並同步宣布,將在 2014 年第 4 季以進口的方式,從韓國導入新一代 Genesis 旗艦房車。

設計語言再次進化,Fluidic Sculpture 2.0

相信多數人對 Hyundai 新世代設計語彙「流體雕塑-Fluidic Sculpture」的認識,來自於在臺販售的中小型 SUV 車款 ix35 和中小型房車 Elantra,以雕塑感十足的線條帶來極為流線的車身曲線。

相較於目前 Fluidic Sculpture 以複雜的多線條來強調外型曲線變化的做法,進化後的 Fluidic Sculpture 2.0 反倒用簡單、協調與精緻線條,表現 Modern Premium 的現代豪華設計理念,讓 Hyundai 車款外型更有獨特的辨識度。

而在 2014 年,Hyundai 的家族設計語彙也再度進化,朝向 Fluidic Sculpture 2.0 邁進,不過相較於目前以複雜的多線條來強調外型曲線變化的做法,Fluidic Sculpture 2.0 反倒用簡單、協調與精緻線條,表現 Modern Premium 的現代豪華設計理念,讓 Hyundai 車款外型更有獨特的辨識度。

2013 年 11 月 27 日在韓國發表的全新第 2 代 Hyundai Genesis 完整呈現 Fluidic Sculpture 2.0 簡單、協調與精緻線條,讓 Genesis 的車體外型更具 Modern Premium 頂級旗艦車款的特色與質感。

新一代 Genesis 不僅是 Hyundai 在新世代設計語彙「Fluidic Sculpture 2.0」Modern Premium 設計理念下的第一部嶄新豪華旗艦車款,未來 Fluidic Sculpture 2.0 設計語彙也將會陸續導入各式新研發設計的 Hyundai 車款產品上。

對韓國原廠來說,Genesis 不僅是 Hyundai 在新世代設計語彙「Fluidic Sculpture 2.0」Modern Premium 設計理念下的第一部嶄新豪華旗艦車款,未來 Fluidic Sculpture 2.0 設計語彙也將會陸續導入各式新研發設計的 Hyundai 車款產品上,成為 Hyundai 最新的設計進化重點。

廣  告

放眼豪華市場,第 2 代 Hyundai Genesis

為了在全球豪華車款的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進化的 Fluidic Sculpture 2.0 讓 Hyundai 設計功力更上一層。Hyundai Genesis 這一款醞釀已久的豪華旗艦大型房車,除了有最新穎的科技配備、更長的軸距與豪華內裝鋪陳,其車輛外觀設計也因為 Modern Premium 的設計理念,讓 Genesis 更具有獨特質感及風格。

新一代 Genesis 在車頭配上了全新的飛翼式廠徽、大面積鍍鉻六邊形橫柵水箱罩,搭配耀眼的 LED 導光條和 HID 頭燈組。

車頭全新的飛翼式廠徽、大面積鍍鉻六邊形橫柵水箱罩,搭配耀眼的 LED 導光條、HID 頭燈組、線條更簡明的引擎蓋摺線、修長橫置的 LED 霧燈、橫跨車寬的下進氣壩以及鍍鉻飾條等,讓 Genesis 在車頭設計上第一眼就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車側部份一改流體雕塑既有動感多元的線條,以平順的腰線勾勒出視覺層次美感,並以鍍鉻窗框、車門下飾板營造出 Modern Premium 氛圍。

車尾設計部份,在 Hyundai 新世代設計語彙的精神下讓 Genesis 的 LED 後尾燈更顯銳利有型,結合與車頭相呼應的後保桿設計與刀刃型左右雙出不銹鋼尾管。

另外,Genesis 在車尾設計的部份,在 Hyundai 新世代設計語彙的精神下讓 LED 後尾燈更顯銳利有型,結合與車頭相呼應的後保桿設計與刀刃型左右雙出不銹鋼尾管,顯現出 Fluidic Sculpture 2.0 所強調的科技氣息。

放眼全球豪華汽車市場的 Hyundai,也為新一代旗艦車款 Genesis 帶來了最新穎的科技配備與豪華內裝鋪陳。

4 種缸內直噴汽油動力,全新 HTRAC 四輪驅動系統

在動力部份,Hyundai 為第 2 代 Genesis 帶來 4 種動力配置,4 款動力均搭載 Hyundai 最新的 GDi 缸內直噴動力科技,以及全新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在動力部份,Hyundai 為第 2 代 Genesis 帶來 4 種動力配置,分別為 257 匹最大馬力的入門 Lambda 3.0 公升 V6 引擎、282 匹最大馬力的 3.3 公升 V6 引擎、315 匹最大馬力的 3.8 公升 V6 引擎以及可爆發 425 匹最大馬力的 5.0 公升 V8 引擎。

除了擁有 257 匹最大馬力、31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入門 Lambda 3.0 公升 V6 引擎外,Genesis 亦提供了 282 匹最大馬力、35.4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3.3 公升 V6 引擎外,還有可輸出 315 匹最大馬力、40.5 公斤最大扭力的 3.8 公升 V6 引擎。

此外,Hyundai 也為旗艦車型設置了動力輸出最大的 5.0 公升 V8 引擎,在大排氣量及缸內直噴科技加持下,可爆發 42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可達 53 公斤米。

除了後輪驅動配置外,Hyundai 也為 Genesis 配置了一組稱為「HTRAC」的全新四輪驅動系統,透過「Normal」及「Sport」兩種不同的駕駛模式選擇,系統不只會改變懸吊阻尼、變速箱換檔邏輯、油門反應,以及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介入時機,還會自行調整車輛的前後輪的扭力輸出比例,進而改變車輛的操控表現。

操控部分,全新第 2 代 Genesis 除了後輪驅動配置外,更提供四輪驅動底盤可以讓消費者選擇。這套全新的「HTRAC」四輪驅動系統搭載了電子可變式扭力分配器,位於前軸與後軸之間,透過「Normal」及「Sport」兩種不同的駕駛模式選擇,系統不只會改變懸吊阻尼、變速箱換檔邏輯、油門反應,以及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介入時機,還會自行調整車輛的前後輪的扭力輸出比例,進而改變車輛的操控表現,讓車輛同時擁有後驅車的駕駛樂趣,以及四驅車的穩定性。這組稱為「HTRAC」的四輪驅動系統是 Hyundai 集團的最新科技,最初研發的目的在於對抗市場上眾多的歐系四驅競品,並大幅提升 Genesis 的操控表現。

預計 2014 年第 4 季從韓國進口 Genesis,可望為品牌注入豪華形象

南陽實業表示:「會在 2014 年第 4 季引進這一款頂級旗艦車款 All new Genesis,讓國內消費者感受到 Hyundai 最新設計理念 Fluidic Sculpture 2.0-Modern Premium 的尊貴質感。」並未對詳細的導入時間點和引進之動力多做敘述。據了解,韓國原廠方面目前僅確認會在 2014 年第 4 季讓新一代 Genesis,從韓國進口至臺灣市場,至於其他動力、配備車型以及售價方面,總代理南陽實業仍在與韓國原廠討論當中,U-CAR 也將持續關注 Genesis 的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