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底盤代號 F83、BMW 的新世代 M4 Convertible,是原廠在 2014 年紐約車展上推出的嶄新性能家族成員,而 BMW 日前針對 M4 Convertible、於官網釋出搭載 Individual 套件的車型,使這輛上空美人擁有的魅力氣息再次進化;至於臺灣部分,根據 U-CAR 目前掌握到的消息指出,M4 Convertible 將在 2014 年 10 月上旬正式在臺上市,屆時一同連袂登場的,還有 U-CAR 先前已為你介紹過的「30 Jahre M5」、M5 的 30 周年紀念版本。

M4 Convertible 將在 2014 年 10 月上旬正式在臺上市,屆時一同連袂登場的,還有 U-CAR 先前已為你介紹過的「30 Jahre M5」、M5 的 30 周年紀念版本。 (上:M4 Convertible;下:30 Jahre M5)

從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到,Individual 套件上身的 M4 Convertible、外觀上擁有相當特別的月光石金屬車色烤漆,看起來就像是正在流動的水銀一般,視覺效果更為吸睛,鋁圈並選用 19 吋的高光澤黑色輪圈;內裝上,原廠使用 Amaro 棕色真皮皮革打造座椅,且在包含車門、儀表板、門板等處,用黑色真皮皮革妝點,加上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之後,整體座艙的質感更顯典雅。

Individual 套件上身的 M4 Convertible、外觀上擁有相當特別的月光石金屬車色烤漆,看起來就像是正在流動的水銀一般,鋁圈並選用 19 吋的高光澤黑色輪圈;內裝上,原廠使用 Amaro 棕色真皮皮革打造座椅,且在包含車門、儀表板、門板等處,用黑色真皮皮革妝點,加上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之後,整體座艙的質感更顯典雅。

M4 Convertible 配置了 3 片式的伸縮金屬頂篷,可在時速 11 英哩 (18 公里) 以下,在 20 秒內將頂篷收至後車廂中。原廠表示,在頂篷開啟的狀態下,M4 Convertible 擁有 370 公升的置物空間; 若是頂篷處於收摺狀態下,置物空間則縮減為 220 公升。

M4 Convertible 配置了 3 片式的伸縮金屬頂篷,可在時速 11 英哩 (18 公里) 以下,在 20 秒內將頂篷收至後車廂中。
廣  告

在 M4 Convertible 俐落線條打造的引擎蓋底下,藏著的是一具與 BMW M3、M4 相同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直 6 心臟,同樣在引擎轉速 5,500~7,300 轉間、可爆發出 431 匹的最大馬力,而最大 56.1 公斤米的飽滿扭力,則是自引擎低轉速 1,850 轉時開始迸發,並一路延伸至 5,500 轉才會停止。

引擎蓋底下,藏著的是一具與 BMW M3、M4 相同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直 6 心臟,同樣在引擎轉速 5,500~7,300 轉間、可爆發出 431 匹的最大馬力,而最大 56.1 公斤米的飽滿扭力,則是自引擎低轉速 1,850 轉時開始迸發,並一路延伸至 5,500 轉才會停止。

儘管與 M4 Coupé 相比、M4 Convertible 多出了約 250 公斤重的頂篷機構,但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之後的 M4 Convertible,還是可在 4.6 秒內完成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短跑衝刺;而若是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它的 0~100 公里的加速成績可再快上 0.2 秒、來到 4.4 秒的突出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