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販售的 Volkswagen Polo 車系,是厡廠在 2014 年 1 月、針對這個已邁向第 5 個年頭的產品,所進行的更新產物;當時,Volkswagen 雖曾對車迷預告,Polo GTI 將有如何的動力表現,但這輛車系的性能旗艦之作,實車並未跟隨著小改款第 5 代 Polo 的發表而一同亮相。

如今,Volkswagen 終於要推出這輛性感的迷你鋼砲,官方先是在官網上釋出了小改款 Polo GTI 的定裝廠圖,並預告其將於下個月 (10 月) 開幕的巴黎車展上登台首演,總算是解了熱血車迷心中對於性能嚮往的渴。小改 Polo GTI 係以 Polo 一般車型為基礎,除了外觀上帶有 GTI 家族熱血標記、看起來更具侵略性外,最主要的改款重點,即是原廠將舊款車型的 1.4 升 TSI 引擎捨棄,並以一具 1.8 升 TSI 引擎取而代之,讓最大馬力從 180 匹提升到 192 匹。

如今,Volkswagen 終於要推出這輛性感的迷你鋼砲,官方先是在官網上釋出了小改款 Polo GTI 的定裝廠圖,並預告其將於下個月 (10 月) 開幕的巴黎車展上登台首演。小改 Polo GTI 係以 Polo 一般車型為基礎,除了外觀上帶有 GTI 家族熱血標記、看起來更具侵略性外,最主要的改款重點,即是最大馬力從 180 匹提升到 192 匹。

至於臺灣市場部分,由於目前 Volkswagen 臺灣代理權屬於交接之際,是否會導入此款產品仍屬未知之數,但在 Volkswagen 集團分公司接手之後,若引進 Polo GTI 將能使 Volkswagen 旗下產品陣容更趨完善,相信集團對於能增加品牌地位與銷量的產品,皆在考量範圍之內。

GTI 專屬外觀加身,Polo GTI 更顯性能本質

外觀上,2014 年 1 月發表的第 5 代小改款 Polo,設計明顯有向老大哥、第 7 代 Golf 靠攏的意味;其充滿稜角的頭燈造型,與橫幅式樣的水箱護罩無縫連接,讓 Polo 擁有 Volkswagen 家族化的全新樣貌。性能旗艦版的 Polo GTI,更是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向運動風格拉近,在中央純黑色的水箱護罩上,設計師用一條鮮豔的紅線、以及刻有「GTI」字樣的家族銘牌,昭告世人車輛的特殊身份,而下方進氣格柵與霧燈的造型也更為激進,同時,保險桿的線條運用也硬朗不少。

外觀上,第 5 代小改款 Polo 之設計,明顯有向老大哥、第 7 代 Golf 靠攏的意味;其充滿稜角的頭燈造型,與橫幅式樣的水箱護罩無縫連接,讓 Polo 擁有 Volkswagen 家族化的全新樣貌。性能旗艦版的 Polo GTI,更是用一條鮮豔的紅線、以及刻有「GTI」字樣的家族銘牌,昭告世人車輛的特殊身份。

小改款 Polo 相當強調車身上的鈑件線條,讓略為放大的車身更顯年輕、動感。至於此次釋出的 Polo GTI,更搭配尺寸加大、也更為運動化的輪圈式樣,充分彰顯出車輛的運動氛圍。車尾部分,全新多角形尾燈亦為新款 Polo 帶來耳目一新的全新氣象,也更具視覺上的立體感。此外,Polo GTI 還特別在後保桿下方安裝上擾流飾板,排氣口也採用單邊雙出式的編排,視覺衝擊力的提升不在話下。

小改款 Polo 相當強調車身上的鈑件線條,讓略為放大的車身更顯年輕、動感。至於此次釋出的 Polo GTI,更搭配尺寸加大、也更為運動化的輪圈式樣,充分彰顯出車輛的運動氛圍。車尾部分,全新多角形尾燈亦為新款 Polo 帶來耳目一新的全新氣象,也更具視覺上的立體感。

同樣遵循著 Golf 車系的設計線條,Polo 的座艙在成熟而不顯拘謹之造型語言下,同時傳遞出德國車一貫講求的實用性與人體工學性。小改款 Polo GTI 以此為設計概念,並另外配置了 GTI 家族特有的三輻式平底方向盤與儀表組,讓它能夠更符合性能車迷的喜好;此外,純黑色的炫酷內裝與豐富的配備清單,雖然整體車身尺碼迷你,但實力卻不容小覷。

Polo 的座艙在成熟而不顯拘謹之造型語言下,同時傳遞出德國車一貫講求的實用性與人體工學性。小改款 Polo GTI 以此為設計概念,並另外配置了 GTI 家族特有的三輻式平底方向盤與儀表組,讓它能夠更符合性能車迷的喜好。
廣  告

引擎更動並將手排改列標配,Polo GTI 展現硬派實力

動力方面,小改款 Polo GTI 不再使用舊款車型的 1.4 升 TSI 引擎,而係轉而使用一具 1.8 升 T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經過工程師的精心調校後,其最大馬力較舊款引擎提升了 11 匹、來到 192 匹的表現,最大扭力也從原本的 25.4 公斤米,增加至 32.5 公斤米。

小改款 Polo GTI 不再使用舊款車型的 1.4 升 TSI 引擎,而係轉而使用一具 1.8 升 T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經過工程師的精心調校後,其最大馬力較舊款引擎提升了 11 匹、來到 192 匹的表現;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用時 6.7 秒,較舊款車型減少 0.7 秒,極速表現也增加了 8 公里、達到 237 公里的成績。

傳動方面,英國市場率先開賣的新一代 Polo GTI,將 6 速手排變速箱改列為標準配備,7 速 DSG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則變為選配,為駕駛者帶來更直接的駕駛感受。除此之外,Polo GTI 還提供可變式阻尼控制功能的「Sport-Select」懸吊系統。在實際駕駛方面,Polo GTI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用時 6.7 秒,較舊款車型減少 0.7 秒,極速表現也增加了 8 公里、達到 237 公里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