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國內總代理九和汽車於 9 月 30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了 XF Sportbrake 旅行車款,並提供單一車型、2.2 升柴油動力選擇,新車建議售價則為 269 萬元。

Jaguar 國內總代理九和汽車於 2014 年 9 月 30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了以 XF 車系為基礎的 XF Sportbrake 旅行車款,並提供單一車型、2.2 升柴油動力選擇,新車建議售價則為 269 萬元。受惠於旅行車的外觀設定,其行李廂容量增加至 1,635 公升,且維持了 XF 4 門房車的剛性和一慣的駕馭感受,強調其運動性格的旅行車調性,XF Sportbrake 年度配額則為 40 輛。

XF Sportbrake 旅行車款受惠於旅行車的外觀設定,其行李廂容量增加至 1,635 公升,且維持了 XF 4 門房車剛性及動態表現,強調其運動性格的旅行車調性,而據九和汽車表示,XF Sportbrake 旅行車款年度配額則為 40 輛。

XF Sportbrake 外行由 Jaguar 設計師 Ian Callum 操刀,保留 X 車系基礎的輪廓風格,其中包含了銳利的頭燈造型、J-Blade LED 日行燈、車頭兩側源自螺旋槳概念的散熱鰓、一體成形鍍鉻窗框等等。而自 B 柱起,XF Sportbrake 則將車頂線條向後延伸,與上揚的腰線相互呼應,並整合鍍鉻車頂行李架以及鍍鉻窗框,創造出旅行車款特有的車側線條設計。

XF Sportbrake 外觀保留 X 車系基礎的輪廓風格,其中包含了銳利的頭燈造型、J-Blade LED 日行燈、車頭兩側源自螺旋槳概念的散熱鰓、一體成形鍍鉻窗框等等。車尾 LED 尾燈兩旁具備 C 型導光設計,營造出更具特色的夜間辨識效果,並以鍍鉻飾條強化外觀豪華風貌。

除此之外,XF Sportbrake 在 D 柱更施以高光黑色處理,讓車尾被車窗完整包覆,創造宛若私人遊艇的懸浮式車頂效果,LED 尾燈兩旁 C 型導光設計營造出更具特色的夜間辨識效果,並以鍍鉻飾條進一步強化外觀的細緻豪華風貌。

強化車室空間使用機能

XF Sportbrake 內裝沿用自房車的既有設計基礎,包括了自動啟閉空調出風口、旋轉式排擋座以及觸控感應裝置介面。內裝則以手工製玫瑰木飾板、滾花紋鋁合金飾板以及 Bond Grain 皮革內裝,維持車系既有的豪華鋪陳。

XF Sportbrake 延續來自房車的設計基礎,具備了自動啟閉空調出風口、旋轉式排擋座以及觸控感應裝置介面,內裝更採用手工製玫瑰木飾板、滾花紋鋁合金飾板以及 Bond Grain 皮革內裝,提供了豪華的車室鋪陳。

配備部份,XF Sportbrake 則標配 6 向電動調整附駕駛座 2 組記憶功能的前雙座配置,中控台上則鑲崁了整合 iTech 多媒體整合系統的 7 吋多功能觸控螢幕。此外,XF Sportbrake 儀表內的彩色液晶顯示幕,也採用全中文化行車資訊介面。車室並擁有 10 支揚聲器、藍芽通訊功能和影音匯流系統的環繞音響系統,提供更舒適的車室享受。

XF Sportbrake 在中控台上方鑲崁了整合 iTech 多媒體整合系統的 7 吋多功能觸控螢幕,並具備了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以及倒車顯影機能。
XF Sportbrake 標配擁有快速釋放功能的可 6/4 分離式後座椅背設計,且在後座椅全數打平的前提下,更具備 1,635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表現,進一步強化車室空間使用的靈活機能。

在車室空間運用部份,XF Sportbrake 標配附快速釋放功能 6 / 4 分離後座椅背,在後座椅全數打平的前提下,更具備 1,635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表現,後座亦較房車版本增加 48mm 的頭部空間,在車廂空間的使用表現較房車更加靈活。

廣  告

導入國內的 XF Sportbrake 車款,提供了 2.2 升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的單一動力選項,這具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3,500 轉時提供 200 匹的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 2,000 轉時即可全數發揮,並搭配一具 Jaguar Sequential Shift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XF Sportbrake 可在 8.8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每小時 214 公里的水準。

XF Sportbrake 採 2.2 升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的單一動力選項,其可提供 2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由 ZF 製造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主被動安全部份,XF Sportbrake 則標配 DSC 循階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以及 Trac DSC 進階式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被動安全部份則以 ARTS 安全整合感應式 6 具輔助氣囊以及 PCS 行人碰撞防護系統,完整提升 XF Sportbrake 的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