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CNN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6 月 13 日報導,就 Volkswagen 集團於 2015 年爆發的「柴油門」事件,造假其汽車柴油引擎廢氣排放量以規避檢驗,德國檢方將罰 Volkswagen 集團 10 億歐元。Volkswagen 集團隨即於當日發布聲明稿,表示將會支付德國檢方開出的罰款,解決 3 年來所面臨的詐欺控訴。

Volkswagen 集團於 2015 年爆發的「柴油門」事件,德國檢方將罰 Volkswagen 集團 10 億歐元。Volkswagen 集團表示將會支付德國檢方開出的罰款,解決 3 年來所面臨的詐欺控訴。
廣  告

包括德國在內,Volkswagen 集團總共在 55 個國家面臨法律訴訟。光是柴油門事件的召回、和解、訴訟與罰款支出,就高達近 300 億歐元;甚至高層因柴油引擎排放造假案,還在美國被判刑 7 年確定。如今 Volkswagen 集團還得再加上最新這筆 10 億歐元,這些數字在汽車史上都是前所未見。

Volkswagen 集團總共在 55 個國家面臨法律訴訟。光是柴油門事件的召回、和解、訴訟與罰款支出,就高達近 300 億歐元。

德國檢方表示,在 2007 年至 2015 年間,Volkswagen 集團售出 1,070 萬輛撘載靠作弊規避排氣檢驗的第 3 代 EA 288 與 EA 189 柴油引擎汽車至世界各國,並透過不實廣告行銷。Volkswagen 集團公司管理有缺陷,是本次判罰巨額罰款的主要原因。

德國檢方表示,Volkswagen 集團公司管理有缺陷,是本次判罰巨額罰款的主要原因。

2015 年爆發的 Volkswagen 柴油排放事件以來,已對全球車市造成衝擊,特別是柴油動力車款,銷售明顯下滑,而消費者心中的負面印象,也讓柴油車的導入計畫趨緩甚至暫停。

Volkswagen 集團隨即於當日發布聲明稿表示,表示將接受此次判罰,並會支付德國檢方開出的罰款。聲明中表示,Volkswagen 集團將承擔柴油門事件責任,同時認為這是克服危機的一大步。

Volkswagen 集團表示將承擔柴油門事件責任,同時認為這是克服危機的一大步。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