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5 屆 WardsAuto 年度 10 大傑出引擎獲選名單近日出爐,涵蓋傳統汽柴油引擎、氫燃料電池及 EV 純電動等不同領域,呈現當前汽車產業正處於要轉型至電能動力時代的趨勢。其中又以 Hyundai 的表現最亮眼,靠著 Nexo 氫燃料電池車及 Kona EV 純電休旅,在今年 WardsAuto 年度 10 大傑出引擎名單中佔據兩個席次。

WarsAuto 表示,他們沒有想到可以在有生之年,見到燃料電池及純電動等電能化動力,以及具有可變壓縮比技術的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可以和大排氣量 V8 動力一起並列在 10 大傑出引擎名單當中。

WardsAuto 的年度 10 大傑出引擎評選今年已是第 25 屆,評審團在今年 10~11 月間測試了先前入圍的 30 多款動力,並從其中選出最佳的 10 款。

WardsAuto 2019 年度 10 大傑出引擎名單

  1. BMW X5 - 3.0 升 直列 6 缸汽油渦輪引擎
  2. Chevrolet Silverado - 6.2 升 V8 汽油引擎
  3. Ford Mustang GT - 5.0 升 V8 汽油引擎
  4. Ford F-150 - 3.0 升 V6 柴油引擎
  5. Honda Accord Hybrid - 2.0 升直列 4 缸油電動力系統
  6. Hyundai Nexo - 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
  7. Hyundai Kona Electric - EV 純電動動力系統
  8. Infiniti QX50 - 2.0 升直列 4 缸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汽油渦輪引擎
  9. Lexus UX 250h - 2.0 升直列 4 缸油電動力系統
  10. Ram 1500 - 3.6 升 V6 汽油引擎

BMW 3.0 升直 6 渦輪引擎動力充沛,Honda 油電系統運作順暢

以美國市場與用車環境為出發點的 WardsAuto 年度 10 大傑出引擎,不意外今年獲選的包含許多美式車款與動力,例如搭載 6.2 升 V8 引擎的 Chevrolet Silverado、5.0 升 V8 引擎的 Ford Mustang GT、3.0 升 V6 柴油的 Ford F-150,以及使用 3.6 升 V6 動力的 Ram 1500。WardsAuto 表示今年是該獎項有史以來,首次有 3 款美式 Pick up 貨車同時獲選。

BMW 是今年唯一入選的德系汽車品牌,獲得青睞的是搭載於新一代 X5 上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 (B58)。評審團隊表示,BMW 針對這具引擎做了許多改變,擁有新的引擎本體、汽缸蓋、正時機構、冷卻系統、機油泵浦、鍛造曲軸、進氣系統及高壓直噴燃油系統,所帶來的結果是在駕駛過程中,這具引擎能提供遠超過帳面動力數值的性能表現。

評審團表示新一代 BMW X5 搭載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擁有超乎預期的動力表現,至於 Honda Accord 的油電系統入選原因在於運作非常順暢。

Honda 今年獲評審團青睞的是 Accord Hybrid,動力源自 2.0 升 Atkinson 循環汽油引擎與兩句電動馬達組成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WardsAuto 表示 Accord Hybrid 擁有非常平順的駕駛過程,動力系統的銜接與轉換也非常順暢,且大部分評審員在測試期間都跑出每公升 17 公里的出色油耗表現。

Hyundai 展現綠能實力,Nexo 氫燃料電池車及 Kona 純電休旅入選

持續致力於發展氫燃料電池車的 Hyundai,今年有兩款綠能休旅入選,其中氫燃料電池車 Nexo 擁有多達近 600 公里的續航里程,且還擁有氫燃料電池動力技術,以及搭載跨入自動駕駛領域的 ADAS 駕駛輔助系統。種種的科技,讓 WardsAuto 除了讓 Nexo 上榜之外,更形容 Hyundai 打造了一輛時光機,讓開著它的消費者可以預見未來。

Hyundai 另一獲選的是純電動休旅 Kona Electric,它獲選的原因首先在於擁有 415 公里的續航能力,滿足了一般消費者對於行駛距離的要求。另外,Kona Electric 的性能表現也獲好評,評審員表示無論紅綠燈起步或再加速超車,這輛純電休旅都能帶來強勁的衝刺力道。

Hyundai 的 Nexo 氫燃料電池車和 Koda Electric 純電休旅均入圍這次 WardsAuto 年度 10 大傑出引擎,展現 Hyundai 在綠能領域的成就。
廣  告

Infiniti 的豪華休旅車 QX50,所搭載的 2.0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獲得今年 WardsAuto 年度 10 大傑出引擎。這具引擎最大特色是壓縮比可視負載與駕駛需求在 8~14:1 之間調整,並擁有 272 匹馬力與 39 公斤米的扭力,性能表現與 3.5 升 V6 引擎相當,但卻擁有更出色的燃油效率。

另一獲得殊榮的豪華休旅車是 Lexus UX250h,所搭載的 Hybrid 系統由 2.0 升 Dynamic Force 直列 4 缸引擎與 3 具電動馬達架構而成,其中引擎熱效率高達 40%,整個油電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 176 匹,並具備 eAWD 電子化四輪驅動能力。

日系車入圍的包含 Infiniti QX50 的 2.0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以及 Lexus UX250h 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