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先前報導,Volkswagen 集團新年式 1.0 TSI 動力受歐盟排放法規影響,皆陸續調降動力。另外Škoda 在 Fabia 即將大改款之前推出新年式,由單一車型變為雙車型編成;Volkswagen 在官網搶先披露第 8 代 Golf 消息、Audi 也於官網上放出小改款 SQ2 的訊息。

Fabia 即將大改款之前推出新年式,由單一車型變為雙車型編成。

我們在 2020 年 10 月時曾報導過,正 21 年式生產的Škoda Kamiq、Scala 受到歐盟排放法規更新的影響,會從原有的 115 匹馬力降至 110 匹馬力,這兩款車預計將會在 3 月份才會切換,不過集團其他搭載 1.0 TSI 動力車款已陸續開始調整。

Fabia 新增車型增加配備

Škoda 推出的 2021 年式 Fabia、Fabia Combi 同樣搭載 1.0 TSI 直列 3 缸渦輪汽油引擎,不過馬力從原本的 110 匹降至 95 匹。不過新年式的 Fabia 屆齡大改前,於新年式推出不少變動,車尾從廠徽換成Škoda 字樣、內裝則是裝上與 Superb 相同的雙輻式方向盤,並從從原本的單一車型編成改為菁英版、魅力版 2 車型編成,魅力型增加包括 LED 頭燈、前霧燈、頭燈清洗裝置、自動感應雨刷、16 吋鋁圈、三輻式平底方向盤、免鑰匙引擎啟動系統、前座中央扶手、後座中央頭枕。

Fabia 裝上與 Superb 相同的雙輻式方向盤,並從從原本的單一車型編成改為菁英版、魅力版 2 車型編成。

Volkswagen Polo 於 2021 年 1 月更新的規配表中,馬力即已調降至 110 匹馬力,不過同品牌的 T-Cross 目前規配表仍未見調整,應是等 3 月左右正 21 年式車到港才會更新。另外同樣搭載 1.0 升 3 缸渦輪的 Audi A1 Sportback 也同樣還未有調整的消息。

Volkswagen Polo 於 2021 年 1 月更新的規配表中,馬力即已調降至 110 匹馬力。
廣  告

第 8 代 Golf 與 SQ2 首見官網

不過在 Volkswagen 與 Audi 臺灣官網上,各自可以看到一款即將上市的新車。

Volkswagen 第 8 代 Golf 預計最快在 2021 年 6 月於臺灣上市,目前還無法確認詳細車系編成。根據官網資料,第 8 代 Golf 將搭載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 eTSI 動力,起步時可直接運用馬達動力輔助引擎啟動,怠速熄火運作能夠更加平順,有效提升油耗表現及降低 CO2 排放。

Volkswagen 第 8 代 Golf 已於官網上搶先揭露新車資訊。(圖片擷取自官網)

車內則是擁有全新第 3 代 MIB 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與新世代觸控式方向盤,以駕駛導向的高科技座艙設計,全新觸控式介面、手勢控制等多元操作模式,具備原廠中文導航及圖資更新,並且可依個人喜好選擇顯示功能,打造專屬畫面。再加上 30 色的車室氛圍燈,打造出高科技數位化座艙。

Golf 車內則是擁有全新第 3 代 MIB 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與新世代觸控式方向盤。

另外 Audi 也在官網上放出 Q2 車系,不過暫時沒有詳細新車資訊,不過與 Q2 同時上架的還有高動力版的 SQ2,也將是臺灣市場首度推出的新車型。新車將在 3 月份正式上市,預計農曆年後將會有更多關於 Q2 車系的資訊。

Audi 也在官網上放出 SQ2 的消息。(圖片擷取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