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品牌 Kia,在總代理太古運通的運作下,今年已有 Carnival 與 Carens 兩款新世代車型抵台販售。接下來,就是總代理先前所透露 SUV 旗艦 Sorento 小改款與入門掀背 Euro Star 小改款的導入計劃,然而,在超過總代理原先所規劃導入時程後,兩款車目前仍未見導入動作。因此,U-CAR 再次致電總代理,詢問關於 Sorento 與 Euro Star 兩款小改款車型的最新導入計劃。

雖然略有延遲,不過總代理仍帶來 sorento 將於第四季改為柴油版導入的重要消息。

經過詢問後,總代理證實繼 Carnival 與 Carens 完成產品更新後,Kia 今年在台灣推出的第 3 款新車就是 Sorento 小改款,導入時程將會延至年底第 4 季。另外,Kia 原廠的 Sorento 小改工程重點,主要是進行動力性能的提昇,因此,針對 Sorento 汽油版性能提升的 3.3 V6 引擎,儘管排氣量略小於舊款搭載的 3.5 V6 引擎,不過,原廠數據仍有 241 匹/6,000rpm 與 31.3 公斤米/4,500rpm 的水準,比起 3.5 升 V6 的 215 匹/5,500rpm 與 32.5 公斤米/3,000rpm 並不遜色。

以動力強化為小改重點的 Sorento,大體維持現行的車身尺碼,僅在外觀略為進行變動。

然而,總代理卻表示,國內小改款 Sorento 將捨棄這顆 3.3 升 V6 汽油引擎,改導入歐洲市場主力的 2.5 CRDi 柴油引擎,這顆同樣已完成性能提升的 2,497CC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搭配柴油共軌直噴技術,動力數據達到 168 匹/3,800rpm 與 40.0 公斤米/2,000rpm,比起舊款引擎的馬力與扭力值同步強化 21%與 25%,另外,這顆 2.5 CRDi 在環保節能亦有良好的表現,除通過歐規 4 期環保標準外,也擁有平均油耗 15.2km/l 的經濟水準。

Kia 預計導入的 Sorento 小改款,將搭載這顆性能強化後的 2.5 CRDi 柴油引擎。

因此,在總代理在考量到柴油引擎因經濟性與具低轉高扭力的優勢,而逐漸受到消費者歡迎,此次 Sorento 轉為柴油引擎後,除入門的 Euro Start 外,全車系將擁有柴油版,將讓 Kia 柴油動力編成將更為完備。

廣  告

小改 Euro Star 明年第 1 季,Cee'd 明年重點車款

除了 Sorento 的最新消息外,U-CAR 亦掌握到 Euro Star 與 Cee'd 的最新動態。總代理透露,因導入行程的規劃異動,小改款 Euro Star 傾向今年不導入,將順延至明年第 1 季農曆新年後導入。至於,Kia 針對歐洲市場所開發的新世代掀背車款 Cee'd,總代理在 5 月舉辦的 Carens 與 Carnival 上市記者會時,已清楚表露對 Cee'd 車系的高度興趣,目前瞭解,總代理已將 Cee'd 列為明年導入的重點車款。同時,總代理為強化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產品陣容,也已針對 Cee'd 與小改款 Euro Star 的導入展覽,積極向原廠展開協商,一切順利的話,國內車迷將可望在台北車展看到 Kia 在歐洲當紅的掀背車款。

Euro Star 小改款與新世代掀背 Cee'd,如果總代理與原廠協商順利的話,可望成為台北車展 Kia 展場的矚目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