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壇瞬息萬變,為讓讀者能在有限時間內了解車壇變化,編輯部推出 [ 車壇一周 ] 系列報導,協助讀者瞭解國內外車壇動態,如需詳細了解各事件細節,還有更多精彩詳盡相關報導就在網站相關連結當中。

  1. 2022 年 11 月 14 日~2022 年 11 月 27 日
  2. 臺灣:國內 Lexus 大改款 RX 車系發表上市
  3. 臺灣:Nissan X-Trail e-Power 重點配備曝光
  4. 臺灣:帶大家看懂 Toyota bZ4X 電池與續航里程
  5. 全球:斯洛伐克 Praga 發表雙座超跑 Bohema
Lexus 大改款 RX 車系在國內已正式發表,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新車上市前接單已超過 2,000 張。

Lexus 大改款 RX 國內正式上市,全車系售價比預售調降

國內 Lexus 大改款 RX 車系在 11 月 23 日正式發表上市,全車系正式售價比起預售價均有調降,其中 RX 450h+、RX 500h 車型比預售價調降 10 萬元,第 5 代大改款 RX 與舊世代相比,在外觀、內裝均有大幅更動,並且在主被動安全配備導入 Lexus Safety System+ 3.0。而國內提供 4 款動力與 10 種車型編成組合,車系中首見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 RX 450h+。

新一代 RX 車系外觀採用 Spindle Body 全新品牌設計識別。

大改款 RX 車系目前已接到 2,000 張訂單,約有 6 成為 RX 350 車型,RX 350h 油電動力車型接單約 400 輛占 2 成銷售比例;RX 450h+以及 RX 500h 各約 200 輛、皆占 1 成銷售比例,全車系預計最快 12 月底於國內開始交車。RX 450h+首度出現於 RX 車系組合中,其搭載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鋰電池組採用容量 18.1kWh 的鋰電池組,綜效輸出可達到 306 匹,並搭配 E-Four 電子式四輪傳動系統,能源局公告 NEDC 純電續航里程為 81 公里。

即將於 12 月開始預售的 Nissan X-Trail ,重點配備流出。

搭載 e-Power 系統 Nissan X-Trail,重點配備曝光

將在 12 月於國內展開預售的 Nissan X-Trail,在經銷端已傳出提前接單,根據 U-CAR 掌握資訊指出, 大改款 X-Trail 除了搭載 e-4orce 四驅系統以及 ProPilot 智行輔助系統外,還將配置數位儀表、12 吋中控螢幕、全景天窗、AVM 環景顯影與 Bose 音響等高階豪華科技配備,不禁令人好奇其售價會是如何?

X-Trail e-Power 則有著相當科技化的鋪陳。舉凡全數位儀表、12 吋中控觸控螢幕、抬頭顯示器、無線充電板以及電子式手煞車等配置。

根據裕隆日產先前舉行法說會的資訊,搭載 e-POWER 系統的 X-Trail 採進口導入,預計首年配額為 600 輛,除此之外, U-CAR 掌握資訊指出,X-Trail e-Power 將提供包含白色、香檳色與灰色搭配黑色車頂等 8 種車色選擇,並採用 19 吋雙色輪圈,LED 燈組則包含動態方向燈、ADB 智慧頭燈功能;尾門具有腳踢感應電動啟閉。

Praga Bohema 搭載了來自 Nissan GT-R 的 3.8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外型神似 LMP 利曼原型賽車。

Praga 全新超跑 Bohema 正式發表,售價臺幣 4,061 萬

成立超過百年的斯洛伐克賽車公司 Praga 在 11 月 23 日發表全新超跑 Bohema,僅限量 89 輛,搭載 Nissan GT-R 3.8 升 V6 渦輪引擎,具備最大馬力 700 匹的輸出,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3 秒、極速達時速 300 公里,其售價 131 萬美元起(折合新臺幣約 4,061 萬元)。

請前 F1 車手 Romain Grosjean 負責開發與調校的 Bohema,外觀與 LMP 利曼原型賽車極神似,其配置碳纖維座艙結構,車艙以戰鬥機座艙為概念所開發,競技感十足。全車乾燥重量只有 982 公斤,並且配置 Praga 新世代 R1 賽車的鈦合金排氣系統。底盤採用前/後水平推桿式的懸吊,配置前 18 吋、後 19 吋的高性能半熱熔胎、盤徑 380mm 的碳纖陶瓷碟盤與 6 活塞卡鉗。目前 Bohema 預計 2023 下半年開始量產,原廠指出每年產估計能達 20 輛。

廣  告
U-CAR 為廣大讀者揭秘 Toyota bZ4X 的電池與續航里程。

U-CAR 帶大家瞭解 Toyota bZ4X 搭載多少電池容量?

U-CAR 實際購入 bZ4X 作為公務車使用,因為在現在燃油與純電動車款的交接期,不少車迷們或許對於電動車的全新電氣知識,尚未完全瞭解,購入 bZ4X 後也將持續策劃各項相關測試。我們也透過不斷的測試,持續增進自己讓我們更了解電動車,很多關鍵資訊包括電池容量有分「標稱容量」與「可用容量」的不同,採實驗室能耗測試流程的 NEDC 數據,是如何測試出來?跟實際道路測試差異有多大?關於電動車的最大里程,「表顯里程」與「藏電里程」各自代表甚麼?

U-CAR 將透過簡單圖文介紹,並以 Toyota bZ4X 為例子,帶大家瞭解 Toyota bZ4X 搭載多少電池容量?NEDC 規範下續航里程 626 公里如何達成?實測 bZ4X 跑到完全沒電可以跑多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