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足球運動的英國民眾,每當見到足球場上演帽子戲法,無不歡呼叫好;而 Subaru 在今年度的英國國際車展上,也為英國車迷上演性能版的帽子戲法:三款分別可輸出 255 匹、330 匹和 380 匹最大馬力的新一代 Impreza 車型,將為性能車迷帶來豐富的感官滿足。

Impreza WRX-S

以 WRX 車型為基礎的 Impreza WRX-S 車型,消費者只需加價 2,500 英鎊 (報價價 22,495 英鎊),便可享有價值 4,500 英鎊的超值配備。Subaru 特別委請合作夥伴 Prodrive,為其 2.5 升水平對臥引擎進行調校:在改寫 ECU 引擎監理程式,以及修改排氣系統後,WRX-S 車型的最大馬力自 230 匹上漲至 255 匹,最大扭力也達到 39.7 公斤米。Impreza WRX-S 的極速維持在 210km/h,不過 0 至 96km/h 加速則進步至 5.5 秒。

以 230 匹馬力的 WRX 車型為基礎,經過 Prodrive 的巧手調校,Impreza WRX-S 可輸出 255 匹最大馬力,0 至 96km/h 加速也提升至 5.5 秒。
Impreza WRX-S 換上 STI 的網狀水箱護罩,而 STI 的前後空力套件也一一導入。

外觀方面,Impreza WRX-S 換上 18x7.5 吋燻黑 GT1 樣式鋁圈,輪胎則採用 225/40 R18 尺寸。水箱護罩則使用與 STI 車型相仿的網格樣式,並在保桿下緣加入擾流翼片;車尾也加裝 STI 大型尾翼,而牌罩框上緣的尾門把手處,也施以車身同色處理。

車室內部,Impreza WRX-S 換裝由 MOMO 提供的 Air-Race 樣式排檔桿,而真皮方向盤、六片 CD 音響、10 聲道喇叭等配備也列為標準項目。

Impreza WRX STI 330S

最大馬力達 300 匹的 Impreza WRX STI,也成為 Prodrive 動手改造的目標之一。Prodrive 同樣採取改寫 ECU 的方式,並為 Impreza WRX STI 換上兩組直徑 90mm 的不鏽鋼排氣尾段。特別版 Impreza WRX STI 330S 可在 5,400rpm 輸出 330 匹最大馬力,而 47.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更可在 3,400rpm 即爆發而出。

同樣由 Prodrive 進行操刀,預估售價 30,000 英鎊的 Impreza WRX STI 330S,可輸出 330 匹最大馬力,0 至 96km/h 加速則僅需 4.4 秒。

在極速維持在 250km/h 的情況下,Impreza WRX STI 330S 靜止至 96km/h 加速成績,自原本的 4.8 秒提升至 4.4 秒。售價方面則自 WRX STI 原本的 26,595 英鎊,來到 30,000 英鎊。

配備部份,Impreza WRX STI 330S 標配 Recaro 真皮運動座椅、衛星導航系統、Keyless 系統、Push Start 按鍵啟動功能、18 吋五幅鋁圈等配備;而 Si-Drive、DCCD 可控式中央差速器、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和對稱式 AWD 等 Subaru 招牌配備也一應俱全。

Impreza WRX STI 380S

最終,頂級性能版本 Impreza WRX STI 380S 則會是 Subaru 展台上的焦點所在。以概念車身份登場的 Impreza WRX STI 380S,外觀上幾乎就是 Impreza WRC2008 工廠賽車的市售版本,而 Prodrive 也重新打造其動力系統,使 Impreza WRX STI 380S 最大馬力可達到 380 匹的預期目標。

自外觀看來,Impreza WRX STI 380S 幾乎便是 Impreza WRC2008 工廠賽車的市售版本。若是市場反應熱烈,Subaru 未來將以手工打造的方式生產這款 380 匹最大馬力的性能車款。

因應性能升級,Prodrive 也將針對懸吊系統、排氣系統和空力套件等進行調整,以達到性能最佳化的目的。而源自 WRC 戰駒的 18 吋 BBS 金色鋁圈,以及 245/40 R18 的扁平跑胎,也是 Impreza WRX STI 380S 的視覺亮點之一。

Subaru 表示,未來 Impreza WRX STI 380S 是否能正式量產,將會視車展期間消費者的反應而定。最快半年之內車迷便可望見到 Impreza WRX STI 380S 的量產問世,而未來原廠也將以接單訂製、手工打造的方式進行生產。